IMG_8857淳翎.jpg   

我一直很羨慕有一份藏寶圖的人

羨慕的不是那金銀珠寶

是握在手上那一份可以無限懷想的心願

所有跟藏寶圖有關的童話故事~都關係著冒險,智慧和勇氣

得到寶藏後的幸不幸福,都不是我們追求的重點

更重要的是握著一個希望

 

我更相信,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一定都曾擁有過無數張的藏寶圖

有時,是輕忽了它的價值,就讓他輕易的從手中消逝

有時,卻又是過份看重了,有苦苦追尋的勇氣,卻遺落了快樂

有時,一步一腳印的依圖探索,守了規矩,忘了飛翔的翅膀

等歲月硬是將自己變成了『藏寶圖』後,又期待著有人能懂~

 

我告訴孩子關於藏寶圖的故事

這些聰明的孩子,還知道~古時候的藏寶圖一定要用『獸皮』製成

他們說,寶藏都要藏很久。藏寶圖也都要流浪很久

所以,寶藏不可以容易壞的。藏寶圖不可以容易撕裂毀損的

IMG_8863寶.jpg   IMG_8851寶.jpg  

 

他們說,寶藏是要那種很重要的東西。比如:大的鑽石,寶劍

或者,就是一個大箱子,裡面裝什麼沒人知道,這樣才神秘

他們說,通常要得到寶藏,要經過很多奇怪的地方遇到很多怪獸

而且,還會死很多人,這樣才會更精彩。寶藏更像寶藏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孩子對於『藏寶圖』瞭解這麼多

而且講起來,還真是有道理。換句話說,我就是給『紙』就對了

 

兩節課過去後….27張藏寶圖教到我手上

這是世界上最棒的藏寶圖,我知道

當孩子一邊畫一邊說著關於自己寶藏的故事

一下子哈哈大笑,一下子模擬戰場起來~到手了,還會為自己鼓掌

你一定就會明白

27張藏寶圖裡,藏著最最珍貴的是孩子的創意和想像。不是嗎?

IMG_8852博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