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3-二樓1.jpg  

再去哈瑪星二樓茶館,一晃相隔就是半年之久

心裡一直惦掛著要再去,去坐著看月影是否也會移動

這回再去,是受威麟相邀,去參與他們讀書會的聚會

他遞給我一張邀請卡。

詩是讀書會會長寫的,卡片是威麟拍的二樓茶館的照片

收到這樣的邀請卡,真是很難拒絕的盛情呀!

未命名 - 1.jpg邀請  

 

這回的主題,他們談的是『高雄這個城市』

十幾個人組成的讀書會,每個人都書寫了屬於自己的高雄印象

洪校長更是受邀與他們分享屬於『上一代』的印象高雄

我們是知道的,洪校長一但拿到麥克風,說來話就長了

一向自詡聲音比人好,文字又比聲音好的他

不但發了長長的演講稿,也足足說了一個小時多呢

他們是聽得很專注,也很投入的….倒是我卻分了神

未命名 - 2二樓2二樓2.jpg   

本來,威麟也有邀我說些話

但是,我算『識相』。知道自己所說的話,可能會過於沈重

關於城市,我想談『文化』和『文明』

想談『故事』和『說故事』

想談『不見的』和『即將看見的』

想談『城』和『事』

想談一個城市,得先談你腳下的『路程』。畢竟

路程衡量著一個城市的文化體質,也衡量著城市的文化責任

我是老了些。土生土長的高雄人,籍貫卻是『湖南』

一個時代的更替,我曾處於故鄉是在遙遠的洞庭湖畔的想望裡

但是,這些太重了…..不適合這個美麗的夜晚

IMG_8709二樓4.jpg  IMG_8712二樓5.jpg  

 

看著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幸福的事

是一個很棒的小團體,建立著一種彼此共同的信念

有著屬於這一群同事特有的談論方式,真誠與分享

但是,說真的~沒有一路跟著走過來的旁人

沒有一點『料』,也實在不敢開口說話呢…..很是佩服這群人

 

我分了神,是因為

多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立一個『電影欣賞會』

讓我能介紹更多好的電影分享給朋友

看電影真是比看書輕鬆,可以討論的卻不比書少呢

我就快有很多時間可以做這些事了。到時我約你們~請答應我喔!

我一定會做個好『電影會會長』,做足功課和準備

然後我們也可以像威麟同事這樣定時聚會,好不好?

~耶!想想就開心。開心就好

未命名 - 3二樓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