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5曉薇刊頭.jpg 

為什麼今天是畫大象?

昨天跟文玲討論時,我腦海裡有好多念頭

但是,沒有用炭筆畫『大象』這想法

 

只因為今天上課時,看著照天拿著鉛筆在紙上塗鴉

一種屬於素描特有的魅力。讓我著迷

於是,跟文玲說:『我想讓孩子用炭筆畫畫~』

文玲看得出我希望能盡量的給這些孩子玩不同素材的美勞

她知道~如今我是懷抱著不捨又急切的心情

 

利用第三節空堂衝出去買『炭筆』

一邊想著,讓孩子玩炭筆要畫什麼才好呢?

我朝著『灰灰的』路線~『大象』一下子就跳了出來

對!畫大象…..讓孩子怎麼抹都可以,才會好玩

 

所以,第四節課就跟孩子討論起了『大象』

長長的鼻子,大大的耳朵,粗粗的腳,圓圓的身子

走起路來『蹦~蹦~蹦』的很大聲,叫起來也頂嚇人

是不是知道了動物的特徵後~就可以畫出來?

我也不知道~想起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國小五年級資優生,問他『牛』的特徵,他對答如流

  有一次,戶外教學,搭著遊覽車行經稻田時,他驚呼

  呀~好大的動物,那是什麼動物呀?

  老師驚訝的望著他,心想著,那不是『牛』嗎?』

 

知道是一回事,畫出來是另一回事

從畫畫裡,有時可以明白孩子腦子裡『想』些什麼

這個『想』,真的是『心』裡出現的一個『相』

而這個相,包括了孩子觀察力,敏銳度,和文化刺激的程度

 

哎呀~我好像扯遠了

總之,今天很多孩子是第一次用炭筆畫畫

我喜歡看他們『嘗鮮』好奇的模樣

我喜歡想一些事情,都是愛慈老師曾經帶他們做過的

就因為喜歡這樣,所以~我們畫了大象

 

不是很成熟的作品,卻擁有童稚的筆觸

還有很多想像的空間呢!

IMG_8595迎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