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85小豆字1.jpg 

下課時分,教室裡通常是空空蕩蕩的

我曾經問過孩子:『最喜歡一星期的哪一天?』

不少孩子回答:『最喜歡星期二』

我問孩子:『為什麼?』

他們童稚的回答:『因為下課最多耶!』

你不禁噗嗤的笑了出來~

傻孩子呀!下課多不正是因為上課多嗎?

 

今天第二節下課,這孩子捧著他們這組的盆栽到我面前

放在我桌上後,開始訴說著這盆豆子長得有多好~多開心

他問:『豆子一起種下去,長出來也會有高有矮,為什麼?』

我說:『都是一年級,有高高的,有可愛的,有胖的有瘦的呀!』

他笑一笑,拉著一株最高的豆葉說:『我種下去的長得最高~』

IMG_8587小豆字2.jpg  

我握著這孩子的手~小小的,軟軟的

他將手翻轉過來跟我比大小

他說:『ㄟ~老師,妳的手只比我大一點點耶!』

 

是嗎?我的寶貝小時候也喜歡跟我比手掌

昨天才剛比過~今天他倆的手就都比我大了

走在路上,已經是他倆牽著我了

 

我看著這孩子用他小小的手,捧著盆栽回到窗台

小小的身影,是這麼動人

 

我想著

這世間美好日子,其實是不曾遺失過的

只是換了空間,換了對象~不斷重演

在記憶的舞台上重演著

只要一顆柔軟的心在,美好就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