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68麥當勞1.jpg 

三月十九日  天氣新

 

今天,我刻意的來到收起來了的澄清湖麥當勞

你說是『憑弔』嗎?我笑笑~不知怎麼回答

 

現在的城市,記憶的速度跟不上變化的程度

剛剛熟悉的角落或店面,一下子就可以翻飛

 

我就是想去看看~看看孩子小時候最愛來的地方

倆個孩子都是在長庚生的,這間麥當勞是陪伴著的

小時孩子讀本館路的幼兒園,這間麥當勞是陪伴著的

這裡有一個大大的遊戲空間,孩子是喜歡這裡的

兩個孩子多次在這裡請麥當勞阿姨辦生日會

 IMG_8571麥當勞2.jpg

我喜歡這間麥當勞~因為它跟我的孩子『小時候』有不少連結

還記得,嚴之有一次吵著要來這裡吃薯條

我告訴他:『麥當勞不可以常吃,因為很多垃圾食物~』

他想了一下後說:『媽咪,那我可不可以當垃圾桶?』

這個孩子如今已經當完兵在朝著自己夢想前進了

每次他們回來,我們都會到鳥松濕地走走後,在到這裡『話從前』

他還記得有一次這裡舉辦麥當勞叔叔著色比賽,他得到優勝

獎品是一台麥當勞小腳踏車呢~

 

對一個地方,因為有記憶,所以會有不捨

而若這份記憶是跟孩子有關,那不捨中的不捨

 

我一個人,慢慢的繞著它走了一圈。也可以走出眼淚

空盪的停車場~任由落葉停滿了

清空了的櫃臺~從玻璃窗看見自己的身影

什麼都沒了~搬得真乾淨呀!

除了建築物還在,找不到任何麥當勞的影子

 IMG_8560麥當勞3.jpg IMG_8572麥當勞4.jpg

斜屋瓦牆上,掛著大大的一個『租』

二十四年耶~是一段歲月了。簡單的因為『房租』談不攏

就撤了~熄燈了。站在這裡~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甜美的記憶,不滅

IMG_8566麥當勞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