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2智祥刊頭.jpg 

總想著,該再多給這一群孩子一些什麼

提早讓孩子們玩水彩,希望能帶給孩子更多的創作素材

很謝謝家長的配合,每個孩子都準備了水彩用具,讓我很開心

雖然,我總是會準備一些讓沒有帶的孩子也可以隨心的用

但家長願意這樣的支持著老師想要做的事,總是美事一件

 

為了讓孩子玩水彩,我動了不少念頭

既要孩子玩得不設限,又希望能有自我的風格出現

更期待他們能喜歡水彩這好玩的東西~~

這個主題不好下…..後來,我想到了『雞』

因為『雞』是孩子熟悉的,怎麼畫都不會太離譜

再來就是牠那一身羽毛,不就活脫像是水彩著上去的?

反正,我相信不管孩子怎麼上色,都可以是『雞』

IMG_8353雞11.jpg  IMG_8354雞22.jpg

 

但,又想著~若讓孩子直接就畫

對於第一次玩水彩的孩子會是一種壓力,力道會控制不好

每次的美勞主題,我總是會先想清楚步驟,並確定孩子可以完成才敢動手

上美勞課孩子並不輕鬆,但是卻可以無形中培養多元的能力

可是,再多能力的培養總得一個讓孩子擁有『成就感』和『自信』才算數

想到這裡,我都不禁覺得自己常常『用心良苦』呢....(自己誇讚一下)

 

嗯,我請孩子先用『報紙』,將『雞』的形狀先貼出來

然後,再將所貼好的雞用水彩著色

這樣可以讓孩子不會『跑』離主題,上水彩也不會暈染得太離譜

你看,就是這樣的『素雞』~我覺得其實也頂漂亮的了

IMG_835633雞3.jpg  IMG_8358雞4.jpg

 

第二節課,孩子開始用水彩

大夥兒都興奮著呢~孩子只要遇到『水』就會有著玩興

看孩子們玩得有趣,我是只在一旁鼓勵著『大膽畫下去』就對了

 

當孩子陸陸續續畫好~我真是覺得自己是『天才』

沒想到一時的念頭,用個報紙先貼形狀

竟然讓畫作有了另一種味道。一種接近『浮雕』的感覺,很酷

不但凸顯了主題,更是讓孩子很有信心的上著水彩

然後覺得『水彩』是一件好玩的事兒~這多麼棒呀!

IMG_8362雞6.jpg  IMG_83615雞5.jpg

IMG_8363雞7.jpg  IMG_8364雞9.jpg  

咕~咕咕。公雞叫醒了春天

在天剛亮的那一刻,時間正好的叫著~咕咕咕

看著我們自己畫的雞,都覺得『雞』這會兒可了不起了

我們起了個美美的名字叫『春眠雞覺曉』

嗯~蠻有趣的喔!請仔細看,每一張畫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驕傲

咕~咕咕。咕~咕咕~~~~~~~~~~

IMG_8369以會刊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