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6國卷1.jpg 

這學期上起國語課來,有趣多多

因為課文變長了,意境豐富了,可以衍生的課題變多了

當然,習作或練習簿也就有了難度

我通常是教完一課考一課。發現測驗卷裡的題目不少

小一的孩子,不就是個七、八歲的娃兒

要他們在40分鐘寫完一張什麼題型都有的試卷,實在不容易

但是,班上孩子就是『強』(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不但全班都可以在時間內完成,而且四題造句都讓我驚喜連連

IMG_8295國卷3.jpg 

 

題目出:『春天』。你試著造句看看

我抄了幾句學生的句子讀給你聽

 

春天是小花小草繁殖的季節。(駿棋)

這孩子用了『繁殖』代替『生長』,一種在春天才可以使用的溫柔霸氣

 

春天是所有季節最美麗的季節。(淳翎)

這樣的口氣,妳不得不相信春天絕對是最美麗的美麗

 

我們全家人都愛著春天。(皓威)

怎樣,妳拿他沒輒吧!搬出了一家子的愛~好一個『都』字

 

春天到了,校園裡的昆蟲都跑出來玩了。(羿丞)

呵呵~想想那畫面,蜜蜂蝴蝶蜻蜓瓢蟲金龜子….撞成一團的模樣

 

春天到了,搞不好媽媽會讓我吃冰。(詠淇)

一個小小的心願『吃冰』非得等春天來才敢試探一下,真有意思

IMG_8293國卷2.jpg 

 

題目出:『陽光』。其實是個頂受限的題目,但孩子跨出了圍籬

 

早上六點的時候,陽光就出來了。(昱豪)

有沒有感覺到一種不要急,時間到了就會亮了的堅定感

 

我在陽光下踢球。(照天)

閉上眼睛,我看得見他小小身影跑來跑去很忙得模樣

 

上體育課,陽光很大害我們滿頭大汗。(玉薇)

陽光很大配上滿頭大汗的因果論,很有哲理哪!

 

今天的陽光好強喔!(敏筠)

沒有埋怨,口氣裡盡是有力的讚美。

 

喔~真希望能將班上孩子的造句都念給你聽

句句精彩又有能量。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這很不容易

有時,讀讀孩子簡單動人的句子,那種屬於孩子特有的口氣,讓人心動

他們才一年級耶!真是可以預期這些孩子將來的文思會有多靈活了!

IMG_8288國卷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