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26遇見一個人.jpg 

那天去見他,懂了一句『一見如故』

都上了些年紀的人了

『合』與『不合』在見面那一剎那

靠近或轉身~都不會遲疑了

 

他泡著咖啡,專注而動人

放我在小小空間裡迴繞著

他誠摯而沈靜的要我靜下來品一口咖啡

說我浮動不明~喝不出咖啡好味道

未命名 - 1遇見.jpg  

我深吸一口氣….淚在眼裡轉著

這段時日,體會的人生滋味~獨缺一個『好』字

 

他說,咖啡有三不易

『平順不易,開闊不易,密度不易』這三不易願為之店

想來,人生不也如此?

我靜下心來,讓咖啡分子在我喉裡擴展

 

然後,他起出了一本詩集放在我面前

我拿起後,朗讀了起來….

回他一句『好久沒有看書,竟忘了我可以讀詩~竟忘了』

他給的是『郭品潔的我相信許美靜』

IMG_8227遇見2.jpg 

 

我讀著,翻著~在一張照片上停住

那是一匹馬~一隻眼

我呆呆的看著這張照片~就真的哭了出來

他說,這書裡的照片是我提供給郭品潔的

或許,是為了哄我,所以轉身回房將所拍的照片拿出來給我看

我淚眼模糊的看著他一張一張翻閱的黑白照片

只能說:『下次我來,請再能給我看,好嗎?』

他點點頭說:『下次妳來,我再拿給妳看~』

未命名 - 2遇見3.jpg  

而你特地為我買這了本詩集,急迫的心是一種疼惜。我懂

讓我讀,試著讓我藉著詩裡可以遊蕩的空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我讀著,每天夜裡讀著,並且聽著許美靜的歌~也是一種出口

讓我讀一小句給你聽

 

 稍來的信收到了   

  真是受寵若驚

  尤其我這麼淺薄的

  內在,像廢墟

  破敗成了唯一的表情

  人總有失落的時候

  洞見不見得比深淵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