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7可憐心事.jpg 

鬧鐘在六點準時響起

我在六點準時睜開雙眼

手機上的鬧鐘是兒子幫我設定的『週一到週五。清晨六點』

手機不知道放寒假了,於是按時響著~一種認命的堅持

 

按掉手機,躺在床上想著自己昨夜的決定『早起走去澄清湖』

是的。我昨晚告訴自己,六點起床後,就用著悠閒的步伐慢走

澄清湖既定的目標~放假,走慢一點走久一點沒關係。只要前進

結果~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阻擋了我第一天的計畫

 

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於是,就躺在床上做白日夢~在清醒中的夢是有預謀的

我假想著有一個機器人在幫我大掃除

我假想著有一支仙女棒在妝點著家裡

這種夢~太讓人樂不可支了。但好夢猶來容易醒

 

我真是不喜歡寒假裡的『大掃除』(雖然都跟學生說要除舊佈新)

整理家務實在是我的『罩門』加『死穴』,完全沒招可出

而家事這玩意,我說過是那種『做了看不出,沒做馬上知』的事兒

所幸離過年還有好幾天,就慢慢來吧….

我起身,當我自己是機器人,我的手就是仙女棒

慢慢的從收拾成堆的DVD開始….

 

妳知道的,做家事要『一鼓作氣』,千萬不可停下來

一停下來,要我重新啟動需要很長的時間

結果,電話響起~是學校來電,要我到學校一趟

我實在是不想去,除了不想放下手邊的工作,更是不想再為『那檔事』煩心

我願意接受任何處份~不會再有任何想法和做法

但還是乖乖的放下手邊的工作,梳洗打理去了學校聽『傷心的結果』

下著雨~我分不清是雨是淚。卻看清了自己已經補不回來的心

也許,真的該做一個改變,下一個重大的決定了

 

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又趕不上一通『電話』呀!

 

然後,我搭捷運去誠品~去安撫自己的心,去找回被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