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6明信片.jpg 

回到家門口,信箱裡照往常塞著一些廣告單

隨手拿出來時,掉落了一張明信片

 

明信片~好美好懷舊的事物

我已經多年不曾收過明信片了

年少時,一群朋友的約定,不管到哪旅行~

一定要寄張當地的明信片,讓自己的生命寶盒裡有著不滅的記憶

 

如今,我看到這張明信片~心頭揪了一下

它喚起了我遺失了的最珍貴的東西

年輕時喜歡寫詩,喜歡寫信,喜歡跟朋友互寄明信片

結婚後,生活的重心完全向孩子傾倒時

這些美好的軌跡,都靜靜的躺在一個喜餅盒裡

 

第一次搬家時,我遺失過幾個箱子~而其中一箱裝的就是這個鐵盒

丟掉了這些箱子,搬家公司曾問過大概價值是多少?

當時,只算計了可以計算的價格,然後隨意的扣除一些搬家費抵銷

隨著年歲的增長~那鐵盒裡的每一件事物

都在午夜夢迴時回到腦海裡~可是,我卻再也沒有依憑

失去這些,到此刻更是明白那是無法估計也無從抵銷的價值

有很多東西不見了,就會有更新的東西來取代

有一些東西不見了,妳的心裡好像會出現一個洞

在洞口張望,黑幽幽的眼眸,有著千百年的深邃與古老

存在的都因為失去了憑據而顯得遙遠到失真

 

今天,收到這張明信片,讓我想起好多事….

 

這個孩子鳳西的孩子,現讀高雄餐旅大三

到英國去實習一年。提起她~又是一個我想跟你們分享的精彩故事呢

不急,此刻先分享這張從英國來的明信片

老天,是2010.11.17寫的~我在2011/1/17 1.17收到

整整六十天耶~這樣悠長的思念,可以綿延這麼久到我手上

這中間的輾轉~雖無法猜測。卻確確實實的

讓我握著甸甸的相思~這該是明信片最動人的迴身空間了

IMG_7635明信片2.jpg 

 

彩羚,妳當然知道~其實我就躲在門後面,是嗎~

喜歡此刻妳的自信和生活的態度。好為妳開心哪~~

我知道妳可能正往要去看『極光』的旅程上

好好善用這一年,為自己年輕歲月添增一頁動人的詩篇

請同意我公開這張明信片的內容

這麼美好的事物,值得與我親愛的朋友們分享,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