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01我是將軍.jpg 

一桶捨不得丟棄的數學教具

不管換到哪一間教室,它就是靜靜的擺放在一個角落

然後,有一天~也不知道是怎樣發生的

小男孩們,就會發現它可以組裝成『手槍』並且『開戰』

上一屆的孩子這樣,這一屆的孩子也是這樣

有一些事情不必傳承,孩子自然都會,而且還玩得一模一樣

 

一但孩子手中有了『手槍』~教室當然就是戰場

一下課,砲火四起~一會兒『ㄅㄥˋ』一下子『ㄅㄧㄤˋ』

幾個孩子打起槍戰,毫不含糊

他說:『你被我打到了,你已經死了。』

他就說:『可是我閃過子彈了,沒有打到我啦!』

另一個就接著說:『沒關係啦,隨便死一死就可以活了啦!』

又一個聲音是:『等我上課後再死啦,下課我是不會死的~』

 

聽到這裡,我實在已經受不了了

如果不是手上有平常卷要改,有成績要紀錄

我還真怕自己會衝動的跟著上戰場~

那種隨時可以『死而復生』的快樂,那種怎麼打都受不了傷的幸運

到了我這年紀,連這樣的想像力都沒有勇氣了呢

孩子呀~孩子總是讓我們好生羨慕著呀~~

 

我對這些孩子說:『通通到總部來拍照,然後去精神堡壘玩!』

他們高呼一聲『耶~~』

原來他們一直以為不可以將積木帶出教室,才在教室玩

現在經過我的許可,一群天兵就轉移陣地了

 

他們一出去,教室一下子變得好冷清

我一個人在教室裡改試卷,不太習慣的安靜

突然,彥丞跑進來對我說:『報告總部,我要尿尿,幫我保管槍』

原來,他們去外面玩後,教室就變成了『總部』

那我也升級為將軍了~

而將軍只要負責點頭同意去尿尿和保管槍枝,蠻好當的耶。

上課鐘聲一響~這群孩子興高采烈的回教室

看著他們發亮的眼神,揚起的嘴角,紅嫩的雙頰

孩子在學校,上課若靜如處子,動也如脫兔~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