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51明牌包.jpg 

回到媽媽家,看見媽媽正在擦拭著一個包包

我笑著問媽媽:又再想爸爸了呀~

 

媽媽在我們小的時候就是一個嬌美的少婦

她會穿著合身的旗袍,套上玻璃絲襪,踩著高跟鞋

帶著我們一起去逛那時的精品街『崛江』

一間一間小小的店面,從日本來的商品,更是媽媽的最愛

那時,我們不知道什麼是『名牌』只覺得就是『精品』

我們也不懂,有些東西一直到我們長大,才知道它的『名』

 

其中一個就是這個『LV』經典鎖頭包

當年媽媽買它的時候,已經是一般包包的高價位

可是,女人買東西價格常常是『隱瞞』著先生的多

在我爸爸眼中,東西的實用性絕對高於美觀和價格

我們知道,媽媽有不少東西對爸爸都是『自動降價』

在我爸爸眼中,衣可穿端莊就好,包可提好用就可~

未命名 - 1名牌包2.jpg  

話說,有一回~媽媽跟爸爸一起去訪友

媽媽提著這個名牌包,高高興興的跟爸爸出門

回到家,媽媽將包包放在客廳桌子上後,就去忙著煮晚餐

等晚餐煮好,媽媽出了廚房後~尖叫一聲

我爸爸竟然將包包上掛『鎖頭』的那一個鎖頭剪下來了

媽媽大叫:『你為什麼要把皮包剪壞?』

爸爸說:『好好的一個包包,掛個鎖幹什麼?不好看,也不實用呀!』

媽媽生氣的說:『就是這個鎖在貴呀~你怎麼把他剪下來啦?』

爸爸說:『妳不是說不貴嗎?幹嘛生氣?』

媽媽氣得快哭了~又怕價錢穿幫,啞巴吃黃連的皺著眉

爸爸看媽媽真的生氣,安慰媽媽說:

『好啦!對不起,等一下我去買一個大一點的鎖還給妳~』

 

好多年後~這個包包變成了爸爸媽媽去長庚看病時的藥包袋

他倆提起這個名牌包,就會笑得很開心

因為,爸爸真的花了50元去買了一個更大的『鎖』還給媽媽

一個男人的『天真」~牢牢的鎖住了這個女人的心

 

爸爸走後,媽媽不曾再用過這個包包裝藥袋

今天,媽媽拿出來擦拭,那神色的溫柔帶著一抹當年芳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