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9cj想起那一年.jpg 

那天,在樓梯的轉角遇見他

已經五年級的孩子了,看見我~他刻意放慢了腳步

跟我一起上樓梯,問我:『妳要去找文玲老師對不對?』

我搭著他的肩,看著他~我喜歡孩子見到我時這樣對待我

低年級老師總是不容易被孩子記得

而隨著孩子年級增長,若這份情誼依舊在孩子心中

那麼,他願意為我放慢腳步,願意給我一聲招呼~都會教我感動

突然,我想起這個孩子一年級時可愛的模樣

 

那一年,我剛開始寫部落格~我記得他可愛的童言童語

於是,回到鳳西國小教師部落格去尋找這孩子一年級時的模樣

我竟然停不下來~2006年距離現在也不算遠

孩子升上五年級,有些孩子還常見面,跟著他們一起長大感覺不到距離

但是,一翻開以前部落格的照片~才發現到了歲月的軌跡

我真高興自己為這些孩子留下這些珍貴的紀錄

有一天,他們自己再回首時~~會感動的,我相信

一如此刻我淚眼婆娑的看著當時年紀小小的他們,仍然悸動

 

找到了這孩子當時對我說的話,再與你們分享

20071116184042155.jpg 

 

2006920

 

庭煥是一個聰明反應快,上課卻愛東摸西玩的孩子。

今天他上課玩小球,幾次勸不聽,被我沒收….下課了

我埋頭改簿子,他在耳邊說:「老師,球可以還我了嗎?」

我揮一揮手,表示不可以。(忙著改作業)   

一會兒,他又問:「老師,球可以還我了嗎?」

我搖一搖頭,還是不可以。(忙著改作業)   

一會兒,他又問:「老師…..

我沒等他說完,頭一抬生氣的說:「不要再叫老師了!」

我繼續改簿子…..一會兒,

 

庭煥在我耳邊說:「蕭愛慈,球可以還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