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17宇婷刊頭.jpg 

過了元旦,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春節』

一提到春節,除夕的年夜飯可是盤盤皆功夫

既要色香味俱全,還要有個吉祥名來討大家歡喜

與其大夥在課堂『紙上談兵』倒不如真來個『紙上練兵』

於是~請孩子到便利超商去索取『年菜訂購』的廣告單

今天~就來辦桌囉

 

IMG_7504年菜1.jpg IMG_7506年菜2.jpg  

先請孩子畫上家裡吃年夜飯時有多少人

孩子一邊畫,心裡一邊想著畫的人

有的孩子畫了好多人,有的孩子堅持年夜飯就是只和父母吃

我跟孩子說:我家吃年夜飯時要辦兩桌才夠坐~

彥丞回我說:等我跟老師一樣老時,也要辦兩桌~

 

接著,就請孩子將喜歡的『年夜菜』,一一上桌

這時可好玩了~他們是很認真的挑選的,絕不含糊

有的一邊剪一邊說:『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有的會一副主廚配菜色的架勢:『每一種食物都要有才會健康!』

有的孩子大喊:我要『年糕』求步步高升

就有孩子也喊:我要一盤『水餃』求招財進寶

那裡又跟著說:別忘了,老師說一定要有『雞』,才會全家福

也有孩子不重視菜,他說只想喝很多汽水,讓自己有朝氣

……………好好玩喔!

在那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話當中,孩子真的將課程都吸收進去了

IMG_7508年菜3.jpg IMG_7507年菜4.jpg

IMG_7510年菜5.jpg IMG_7514年菜6.jpg  

孩子在辦桌時,我說:『我都聞到香味了~』

這時可不能亂唬人,孩子很認真的問我:『哪一種香味?』

我趕緊回答:『雞湯的香味~』

宇志立刻說:『那一定是我的,因為我的雞很大碗!』

立刻引起不滿,大家都說:『我嘛有雞湯,嘛很大碗~』

呵呵~我的想像力配上孩子的創造力。無敵

 

IMG_7523年菜7.jpg  

庚軒年夜菜的是最早辦好的

當他說一聲:「我的年夜菜煮好了~』時,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請他拿直給我們看時,全班都『哇~』了起來

真的是滿桌的菜耶!好豐富喔….好酷喔!

陸陸續續辦好了桌~我一一拍照。鏡頭裡,這些年夜菜真的很吸引人

真希望,我們可以這樣剪一剪,貼一貼~

然後,用力『吹口氣』~呼~就真的可以吃了

要不然,年夜飯還真是一件得大費周章的事哪!

 

IMG_7545昱豪年夜菜.jpg  

當作品放在作品欄上時,

有孩子特別來跟我說:『老師,我有請妳喔!』

請我去家裡吃年夜飯,想來是真的把我當家人一般了

像昱豪這孩子,指著綁著兩根大辮子的人說:『這是老師~』

我還認真的看了他準備的菜餚有哪些~真不錯,有東坡肉

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哈哈,你覺得呢?

IMG_7534年夜9.jpg  

我要特別介紹宜蓁的作品

看她的畫,好圓滿好幸福喔!坐滿滿的一桌人,一共12位耶

很像我家吃年夜飯時的氛圍~圓圓的一桌。美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