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4心情刊頭.jpg 

妳來,送我一本2011年記事本

我隨手翻閱,竟就翻看到『人生難得』

幾天來自己反覆的情緒,一下子沈澱在這四個字上

是下課時分,我一身黑捲縮在教室一角想著自己難得的人生

不知情的孩子過來附在我耳邊問:『老師,妳很冷喔?』

抬頭看著這女孩對我笑的燦爛模樣,體悟了『難得』兩字~

我摸著她放在桌上的手,對她說:『不冷~是在想事情。』

她指著窗外的陽光說:『太陽出來了,一點也不冷喔!』

尋著她手指的方向,陽光從窗戶透進來~人生難得盡在當下

孩子真是一種神奇的力量~有如天使一般的安撫著我們受創的心

 

未命名 - 1剪貼本1.jpg  

難得一個週三沒有進修研習課程

頂著暖暖的陽光回家~把自己丟到床上,假裝在海裡沈浮

一直想去看海,一直想去看海,想到都把自己變成一條魚了

在海裡翻轉時,我碰到一本剪貼本

它躺在這裡也一段時間了,因為心情,所以不曾翻閱

順手撿拾起來,因為心情,所以一頁一頁讀著….

讀出了眼淚,化在海裡。這些凝鍊在書報上的字句

宛如預言,早在妳人生的前端靜候你來領受

 

未命名 - 2心情圖2.jpg 

 

人生很長,不要教孩子一下子爬那麼高

這是王明嘉的插畫。當年看見時,心頭一驚

今天再看,還是瞪著看好久~教育這條路,越走越艱難,沒有贏家

 

未命名 - 3心情3.jpg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書中基調是尼采的永劫輪迴

曾經發生的事物,就那樣的發生,那樣的消失了

如同影子般沒有重量,永遠消失不復回歸

但如果事物不斷發生,則無法承受的重荷,將沉沉壓迫人生

然而,我們真能分辨生命中的孰輕孰重嗎?

我渴求自己能擁有這樣的智慧,去明白

既然一些不如意最終會消失,為何不一開始就讓它變輕呢?

 

未命名 - 4心情3.jpg  

『看雲門讀經典』是將勳希望成為長輩講故事給小孩聽的話本

泛黃了的報紙,已有歲月~小小一則,卻讓我記憶起

那一年看白蛇傳,有幸看到的是羅曼菲舞出俐落大方的白蛇

那一年看雲門紅樓夢的封箱告別作,深情、困惑、糾纏、告別

在十二金釵燦爛繽紛的大斗蓬下~跟著旋轉而後沈寂

 

未命名 - 5心情4.jpg  

冬天來的時候,回憶是溫暖的

春天到的時候,因為有你,所以我不寂寞

夏天有你讓我更快樂

秋天終於來了

我只想這樣好好抱著你

是讓簡單的回憶留在腦海裡

是讓最真的幸福留在記憶裡

 

我停在這首小詩上,並且輕輕朗讀著~~

一本剪報,讓我

經歷如海一般寬廣的閱讀經驗,遇見好久不見的美好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