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48舞獅刊頭.jpg 

快新年了~做個獅頭來玩玩

這是美勞裡的材料包,很容易做,也很可愛

現在孩子對做美勞這回事,已經『胸有成竹』

因為他們知道,只要『做』『認真做』~

做出自己的獨特,那就是最好的作品

 

所以,當有孩子問著:『老師這樣可以嗎?』

我常常還來不及回答,就聽見其他孩子說:『怎樣都可以啦!』

當有孩子問:『老師鼻子眼睛這樣可不可以?』

就有孩子回答:『每隻獅子的鼻子眼睛都不一樣啊,怎樣都可以啦!』

聽見孩子這樣的對話,我都覺得很好玩~

相處快一個學期了,師生之間也早已彼此摸熟了脾氣

這樣的默契,是我所喜歡的

 

好啦~談談作品

先將兩張紙貼好,並請孩子用紙盤畫一個圓

然後在圓的四周畫上獅子的鬃毛

IMG_7391舞獅畫.jpg  IMG_7392舞獅畫.jpg  

接著,請孩子用剪刀將鬃毛剪成條狀

他們在剪的時候,非常小心。偶有孩子驚呼:『ㄚ~斷了』

就有孩子接:『紙斷了沒關係,不要手斷了就好!』

這又是我說話的口氣~真的很可愛后。老師說的話,孩子學得快

 IMG_7394舞獅剪.jpg  IMG_7400舞獅剪.jpg

剪完鬃毛,當然就是『捲』起來囉!

小孩在捲的時候,想到一本繪本『獅子燙頭髮』

就一邊捲一邊討論了起來~我好喜歡這樣的氛圍

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能夠聯想到自己讀過的書,好好喔~

IMG_7402舞獅捲.jpg  IMG_7403舞獅捲.jpg

 

捲完~開始『畫獅點睛』

很奇怪,給的材料幾乎都一樣,但是~每個獅頭卻都各有特色

我請孩子拿著獅頭讓我拍照時,都覺得獅頭的神韻跟主人很像呢~

IMG_7408舞獅臉.jpg  IMG_7410舞獅臉.jpg

 

完成後,正巧下課~孩子拿著獅頭互相鬥弄了起來

偶而一隻眼睛掉了,笑成一團。偶而牙齒掉了一顆,也笑到抱肚子

孩子怎麼可以這樣的單純又天真呀?我好羨慕他們喔~

未命名 - 1舞獅鬥.jpg  

 

然後,我本來企圖將獅頭排成一列~成『龍』

但是,相機廣腳度不夠,所以只能拍到部份~

不過,孩子的快樂真是一串一串的喔~~~~

 

喔~對了!請回到前面看刊頭照片

這孩子一定要我告訴你們,他的獅子頭本來是『王』

結果,跟同學鬥獅後,輸了~才變成『土』的

他回家會再貼上一條成『王』才掛上去喔~~~哈哈

IMG_7446舞獅玩.jpg 

IMG_7449舞獅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