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3.jpg班牌 

哈哈~可曾見過這麼可愛的班級牌?

酷吧!

 

學校希望我們能發揮創意做班級牌

但是,其實如果不是有『運動員進場』,而是直接排好隊開幕

各班不同的班級牌舉在最前面,反而會有零亂的感覺

所以,我們這學年還是決定『同中求異』

跟學校申請以前做班級牌的板子

POP高手一年五班的淑惠老師寫上班級

她的字真不是蓋的,而且還只是用『水彩筆』寫的呢~

然後,我們再各自裝飾『創意花邊』來凸顯自己班上的特色

 

我遇到這樣的情況,總是朝著『總動員』的想法思考

我喜歡讓孩子有參與感~只要可以,就希望請孩子一起來做

班級牌當然也不例外囉~

IMG_7096減3.jpg IMG_7098減4.jpg

IMG_7097剪1.jpg IMG_7101減6.jpg

 

我靈機一動,想到了幾米的小米兔

我請孩子想像自己打扮成『兔寶寶』的模樣,畫出來

他們很聰明,常常是一點就通

不一會兒,好可愛的兔寶寶就呈現在一張張的畫紙上了

再請孩子自己剪。『剪工』對低年級孩子是一種必要的手肌肉的訓練

我不在乎他們剪得如何~只要是自己剪下來的,都有著自己的童趣

有時,孩子們剪著剪著會驚呼『啊~手斷了』『啊~腳剪到了』

我都笑著說:『斷了沒關係,貼的時候再補上去,不要不見了就好!』

 

孩子陸續將糊好白膠的兔寶寶交給我

我一隻一隻貼上去~當27隻兔寶寶都上去時,班牌就亮了起來

孩子也喜歡,我們一起數著兔寶寶~

數完時,孩子說:『老師,妳呢?』

 

哈哈~我若化身兔女郎,恐怕花花公子就關門大吉囉!

還是兔寶寶可愛,我這隻大兔女郎,就躲起來吧~

未命名 - 2兔女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