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3彥丞刊頭.jpg 

當將作品布置教室後面時,孩子一回頭

說出的話是:『呀~好多的快樂呀!』

 

校慶在12月中旬,離聖誕很近,離新年不遠

所有的布置,都可以繞在這個歡樂的主題上

聖誕也好,新年也好~~怎麼做就是怎麼快樂

 

今天畫畫的主題,我設定在『聖誕氣氛』

請男生用綠色的紙,女生用紅色的紙

然後用『漂白水』『棉花棒』作畫

孩子很喜歡,因為總覺得很像在變魔術

漂白水剛畫上去時,只是像只被浸濕~過會兒,顏色退盡

孩子想要的圖案呈現在壁報紙上時,他們開心得很

有孩子一直喊著:『變出來了,變出來了~』

有孩子回應著嚷著:『是大變還是小變?』

我原先以為他們是開起玩笑來『大便』『小便』,還打算制止

結果頭一抬,發現他們是認真的在享受『變』的過程呢

真好玩,我摸摸鼻子自己去上個廁所囉~

IMG_7052聖誕1.jpg IMG_7053聖誕2.jpg

IMG_7051聖誕3.jpg IMG_7047聖誕4.jpg  

孩子很有想法,聖誕節的氣氛,好像不用教就會

孩子用棉花棒作畫也不是第一次了,越來越會控制力道

幾乎在短短20分鐘,一張底圖就完成了

請他們去欣賞其他孩子的作品~竟然比起了誰下的雪比較多

有時,孩子的思緒和切入的角度,常常讓我們覺得有趣不是嗎?

   

孩子在畫時,已經不會問我『老師,這樣可以嗎?』

因為,我常跟他們說,確定主題後,你怎麼畫都可以

但是,孩子會在作品完成後問我:『這樣可以嗎?』

今天我回答:『只要你覺得自己的作品很快樂,就可以~』

然後,不遲疑~~快樂一張張飛到我眼前

他們的快樂,雖然未必是我們『快樂』的標準

但,我們的快樂卻遠不及這些孩子內心所想望的

 

拍完照,我將作品『紅』『綠』穿插擺放….教室立刻很聖誕喔

是的,就如孩子說的『呀!好多快樂呀!』

IMG_7079迎逸刊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