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8無題呀.jpg 

妳說:走到盡頭了,沒路了,再一步就是縱身一跳

妳說:這一段路我頻頻回首,卻找不到可以停住腳步的理由

妳說:我這個時刻,生不甘心,死不甘願,茫然無所依

妳說:妳說~妳一句話,我聽妳的

 

我一句話,妳聽我的?我該說哪一句?

妳的路,我走過~不同的理由,一樣的坎坷和悲傷

妳的痛,我傷過~不同的傷口,一樣的疼痛和錐心

妳的茫然,我迷失過~不同的心情,一樣的掙扎和絕望

當時,誰的一句話讓我聽進去了?

是那無眠的夜,我守在孩子身邊,心一直墜、一路碎

淚的重量滴滴敲打在柔軟的被上還聽得見聲音

我也覺得自己無路可走了~也覺得只剩縱身一跳了

 

『媽咪,妳在哪裡?~』孩子喊著我

 

孩子的聲音裡,無憂無懼~是一種堅定的尋找

我聽見這個聲音,這一句話~終於哭出聲音來,放聲痛哭

兩雙小小的手,像天使一般環抱住跌坐在地上的我

他們擦著我的眼淚,然後對我說:『媽咪,妳在這裡喔!』

 

我轉向另一個方向,帶著我親愛孩子~一路走到現在

 

是的,妳在哪裡?

是的,妳在這裡~

 

請相信我,路不是只有前進或後退

回首茫然時,也不是只剩縱身一跳

轉個方向,向左走或向右走~試著以最緩慢的速度移動

只要妳的速度夠慢,妳會漸漸理解一個真相,擁有一個理由

再找到自己。。。。或許心仍疼痛,靈魂卻極為安靜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