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fGtnvVe46-mlKSnnYy-g.jpg 

自從孩子讀北體動態藝術系後

參加比賽或接表演,幾乎是課程的一部份

北體很重術科,而術科最終目標無非就是『表現』

利用任何舞台去展現自己所學的專長

挑戰自己也接受別人的挑戰,南征北討的參加比賽是必要的訓練

 

這孩子上了北體後,有一段時間參加比賽成績都差強人意

我看的出來他遇到『撞牆期』

我曾試圖與他談到我的想法,我渴望他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他對我說:

『我現在就是一個自我風格強烈的舞者,在等待被接受!

  一種風格要被接納是需要自己的堅持和時間,

  最近參加比賽,評審和觀眾對我的評價很兩極

  欣賞的很喜歡,覺得奇怪的也不少人~

  但是,跳舞就是要跳出自己讓別人明白和接受

  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會因為比賽不如意就放棄自己的風格

  畢竟,我跳舞不是為了比賽而已。而是要創更好的舞風讓人接受!』

 

說真的,現在我的兩個孩子都比我還會思考和說話

常常聽著他們說話,我都會很欣慰的覺得自己可以放心『老去』

 

喔~我要說重點了

昨天打電話給他,不通。然後打給哥哥,才知道他在比賽

對於『比賽』因為是兵家常事,所以我也不多問

一直到晚上10點多,才接到他的電話

『媽咪,媽咪ㄚ~給妳猜,我這次第幾名?』

老天,他那股興奮勁,就像要從電話那頭衝過來一樣,還用猜嗎?

『媽咪,我冠軍耶!好爽,好酷~我好開心喔!』

 

是的,他得到全國大專杯的冠軍

這個冠軍,表示他已經撞破了擋在自己前面的那道牆

自己想展現的風格讓評審和觀眾都接受了

他在乎的除了第一名外,還有在場的舞者對他的肯定和讚賞

我也很開心,因為一個孩子若一直處於低潮,會漸漸消耗掉自己的信心

生命是該有起伏的律動,若能這樣偶而揚起才能儲存再突破的力量

 

這孩子是射手座,生日到了

他說:『這是他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送給媽咪的~』

我收到了~真的為這孩子感到驕傲。不是因為他得第一

是因為他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並懂得堅持和謙遜的等待

這樣的快樂,該與你們分享~哈哈哈。全國大專杯冠軍,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