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5微弱的光.jpg 

孩子,請聽我說個故事

 

有個人無意中發現一個蝴蝶蛹~

幾天後,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他就停下來觀察它

過了幾個小時,他見到裡面的蝴蝶用著它細小的身體掙扎著想從小孔出來

他看了好久覺得蝴蝶沒有任何進度,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的努力也無法出來

這個人於是決定幫它一把,找來一把剪刀將蛹的盡頭剪開

他覺得這樣蝴蝶就很容易出來了

 

但是,這隻經過幫忙的蝴蝶形態卻有一點特別,

它的身體肥腫,翅膀又細又弱

這個人繼續觀察蝴蝶,他相信蝴蝶的翅膀一定會漸漸變大,身體會越來越小

 

可是,這結果並沒有發生

小蝴蝶餘生只是托著肥腫的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著走

它永遠也不會飛行,遺忘了自己是一隻蝴蝶

 

這個善良卻無知的人不瞭解蝴蝶必需用它細小的身體從小孔出來

它必需經過這個過程,蝴蝶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壓進它的翅膀裡

 

大自然在此有一個很奇妙的設計

就是蝴蝶從蛹中掙扎出來是為著預備它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

 

生命裡面的掙扎是我們必需有的

如果我們平順的過了一生,也許就沒有機會變得堅強

 

孩子,謝謝你肯告訴我你心裡的疼痛

歲月移轉多年,你竟記得老師說:『我是你們生命路程的一盞燈~』

我聽你說出這句話時,掉下的眼淚是為自己曾有過的熱忱感動

原來,我這樣叮嚀的一句話~因為你願意記住,這盞燈不曾滅過

此刻你正盛的青春,面對一些風暴~我除了握住你的手聽你說

聽你狠狠的在我面前再撕裂一回。有些傷口,必需痛死才能再生

 

有一個故事忘了告訴你~寫在這裡對你說。加油~孩子

此刻的我雖只是一盞微弱的燈~卻依然願成為你溫暖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