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3如實的甘美.jpg 

不止一個人對我說:『怎感覺妳這學期不是很快樂?』

不止一個人對我說:『總覺得妳有著淡淡的憂傷~』

今天,妳又對我問了這句話:『妳是不是不快樂?』

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讓我仔細想想~

我快樂嗎?

 

妳呢?妳快樂嗎?快樂是什麼?可以很簡單的判斷嗎?

在妳遇見我的這一刻,

我的笑容是不是綻放在臉上是決定快樂指數的指標嗎?

嘴角揚起的弧度跟快樂成正比嗎?如果是這樣,我算是快樂的

因為我實在算是一個喜歡笑的老師了

 

有一個喜歡的工作,每天面對著可愛的孩子

親愛的媽媽身心都還算硬朗著

在台北奮鬥的兒子們努力又懂事….

生命一路行走至此,這段歲月是我最無掛礙的一刻

說起來,實在沒有不快樂的理由。所以,我算是快樂的

 

我是一個人過日子

一個人逛著書店,看著一本好書,欣賞著一部又一部的好電影

偶而有好友邀約聚守,談天說地皆盡歡

習慣了孤獨卻不寂寞日子~當然,也漸漸不善在人群中喧擾

喜歡上了『回憶』這玩意兒~總在某一個時刻,眷念起曾經的美好

如果人的回憶大多是美麗的可以說是一種快樂。那我算是快樂的

 

『快樂』用『算』的~怎感覺都不算快樂?

 

那我可能的不快樂到底來自哪裡?想來,都是身體害的

總不時的那裡痛、這裡酸~對自己的身體沒有一點把握和信心

那種痛,痛不到你一定要就醫,那種酸,酸不到妳無法動彈

醫生說不出所以然的時候,妳明顯的只得與它共處,並且習慣它~

白天,妳總是安心的工作著,反而在學校是我最安心的場所

夜裡,就常常有著要先把該交代的事交代好的念頭

夜裡,手機總是放在我舉手可及的地方,設定到緊急聯絡人電話才安心

夜裡,不舒服時反而不敢睡去……

這種些微的憂心和惶恐,說來是沒有依據的無聊事

但確實是存在心底剝奪我燦爛如陽光般笑容的主因(哈哈)

 

可是,我是平靜的~緩緩的過著我此刻的日子

可能沒有特別快樂,但絕對沒有不快樂

一想到,還有如妳這樣的朋友不時的在身邊關心著,添加了一筆快樂

謝謝你,我親愛的朋友。

如我告訴妳的,我此刻是優雅的過著日子~

可能沒有華麗的快樂,但絕對有著溫潤甘美的幸福存在我微微上揚的嘴角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