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4去看表演吧.jpg 

『去看表演吧!』

 

是的,我在每一本聯絡簿上都寫上這麼一句話

我是真心的期望著,這兩天家長可以利用時間帶孩子去衛武營走走

『大偶進行曲』就在鄰近的衛武營都會公園

這麼多國際知名偶劇團體來表演,又都不用付費

我實在不知道,能有什麼理由不帶孩子去逛逛?

 

於是,我派著少少的功課,我還特地附上『節目時間表』

然後殷殷叮嚀孩子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從孩子的閃亮的眼神裡,我知道我說服了孩子想去的渴望

但是,我卻不一定說服得了家長….

有的孩子說:『不可能啦!我爸爸不會帶我去的,他不喜歡看這些~』

有的孩子說:『我想去,可是我怕我媽媽說看這個沒用~』

有的孩子說:『我爸爸媽媽很忙,沒有時間啦~』

當有的孩子說出自己預計不可能去得成的想法時,我有點心疼

 

上星期三,我上屆的學生拿著一個『花博』的鑰匙圈送我

我驚訝的說:『咦?你已經去過花博了?』

他很開心的說:『是呀!我們星期一、星期二請假去花博~』

我問:『好看嗎?』於是,他對我說了好多他看花博的感受和心得

我看著他發亮的眼神,越來越會說『故事』的思路,快樂的表情

他說:『好棒喔!但是我們兩天逛不完,所以寒假還要再去~』

是的,就是這樣~在小學階段,就該這樣去增添孩子的生命體驗

小學~是他們求學階段最可以這樣放心去『玩』的時刻

真的沒有補不回來的課業,但時間一過卻會有補不回來的童年

 

我又扯遠了~當然請假帶孩子去玩,不是我該鼓勵的

但是,就在鄰近的衛武營,騎車最多半小時就到了

帶孩子去享受一場盛會~已經無關看表演『有沒有用』

而是你肯做這件事,牽著孩子的手去捕捉可能的快樂和記憶

這些,都會儲存在孩子的生命寶盒裡….

你一定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一個生命寶盒吧!它是我們給孩子的禮物

我們曾經許諾過要讓這個寶盒填裝滿歡樂和美妙的記憶

而這個寶盒的鑰匙握在我們大人的手上~去開啟它吧

 

『帶孩子去看表演吧!』

『帶孩子去看一場電影吧!』

『帶孩子去書店買一本書吧!』

『帶孩子去看雲、吹風、數星星吧!』

去做一些看來好像沒用,卻在孩子生命中增添了風情的事

而這些風情都會回來安慰著未來某一個可能孩子受創的時刻~~

而這些風情都會回來填補著未來某一刻我們因為歲月而失落的心靈

 

唉~多情總是我。不過就是請家長帶孩子去衛武營,就說這麼多

有點囉唆,有點嘮叨~真是老了

再嘮叨,還是要說:『帶孩子去看表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