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9看書.jpg 

為了找一本書~從誠品到博客來

馬奎斯『迷宮中的將軍』看來是絕版了

晚上,還是不死心的繞到鳳山地下書城去找

雖然是一樣的結果『沒有書』,老闆卻願意幫我跟出版社調調看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那就是一種溫暖,一個開書店的人該有的仁慈

 

沒有自己預計要的書,卻依然有著許多可以去探尋或許要的書

所以就在書城裡逛了起來~手上正拿著商業週刊翻閱

身旁擠進一個小孩,問著站在我身邊的人說:『媽媽,可以買書嗎?』

聽見這句話,我轉頭看著這個小女孩

那眼裡閃著的光,現在還閃爍在我的心底~我真想大力點頭

在一旁看著時尚雜誌的媽媽說:『去找妳爸爸~』

小女孩很委屈的聲音回了一句:『可是,把拔叫我來找妳~』

媽媽有點不耐煩的說:『帶妳來書店就是要妳在這裡看完就好啦!』

小女孩看了我一眼,我的微笑讓她低下了頭

 

我看見她往童書的方向走去~然後拿著一本書看

我止不住的好奇心走了過去,看看她看的書

她正在看著『小女孩,光腳丫』這本書

美麗的插畫,簡單的文字,小女孩一頁看很久才翻過一頁….

我想,她是真的珍愛著這本書

 

我好想去跟她媽媽說:『買本書給孩子吧!』

在書店看書跟自己擁有一本書,是有著絕然不同意義的,

尤其在小小孩心裡~尤其是一本繪本~尤其是她自己所挑選的

一本書是一個小小世界,裡面有著同情和理解的人生重要課題

就是因為沈重,所以才需要繪本讓這些變得輕柔而溫暖

就是因為重要,所以才需要繪本讓它變得幽默而可以想像

 

幫孩子買本書吧~喜歡看書的孩子,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