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8好朋友.jpg 

『愛慈老師~早』

這兩個孩子一起進教室,一起喊著這句讓人振奮精神的問候

帶著笑意的聲音聽起來悅耳動人

我問:『你們約好一起上學的嗎?』她倆搖搖頭,笑得很開心

玉薇說:『我一轉身,就看見她在那裡了~』

子庭也說:『對呀!好好玩,我一轉身也看見她在那裡了~』

 

緣分真是件奇妙的事

我一直以為子庭跟玉薇是幼稚園就相識的好朋友

因為她倆下課常在一起玩,也常聊天

甚至上課時,若有什麼需要互相討論的課程,她倆一定會在一起

可是,她們說:『我們是在一年一班認識的!』好好喔~

孩子在班上能交到情同姊妹的好朋友

 

孩子在學校很重要的一個學習環節就是『人際關係』

而人際關係的開展,就是從交朋友開始

孩子們都在學習著「相處』這回事

都在學習著『喜歡』或『不喜歡』的感覺

而這些,我們大人只可以守護在旁邊~讓孩子自己去調整

這樣的『調整』是成長中很重要的養分

或許伴著『眼淚』或許摻著『笑容』~卻都是必要的學習

最怕就是,大人過於干預,並擋在孩子面前替孩子處理

通常這樣的方式,都會讓其他孩子『卻步』,讓老師『無力』

 

咦?我又扯遠了些….唉!有感而發

 

話說回來,今天這倆個小女孩那一句『我一轉身,她就在那裡了~』

讓我縈繞到現在。這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呀

你喜歡的人,你思念的人。妳只需一轉身,他就在那裡了~

彷彿,他就為妳專心的守候在那兒,不敢離開

只為,怕妳轉身的剎那~妳遇不到他失落

 

我不敢轉身~因為我知道沒人在那裡,徒增孤寂和傷感

更怕若轉身~遇到的不是人,那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