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7孩子與校園.jpg 

那天在二樓往欒樹弄望下去

靜靜的看著這雕像

突然記憶起上一屆的孩子對我說的故事

 

孩子們說

這雕像到了晚上12點,就會傳出嬰兒的哭聲

然後,這個媽媽就會抱著她輕輕的唱著催眠曲給她聽

唱啊~唱啊~唱到月亮跟太陽交換的時候才會停止

因為這個孩子是睡白天的喔~

 

我記得當時孩子們在說這個故事時

每個人都說有『聽說』~但我在學校這麼多年,卻第一次聽到

看來,孩子自有他們的一套『傳說』

每當孩子肯對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總是選擇傾聽和接納

因為,我相信這時他們把我納入了他們的那一國

如果妳不肯相信孩子們編的一些『故事』想像的一些『傳說』

又如何能讓孩子接受我們給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呢?

 

我讀鳳山國小。鳳山國小有一座『孔子』雕像

那時,我們盛傳孔子晚上都會巡視校園

所以,他全身最髒的地方是『鞋子』而且還磨破了呢

如果那天校園很乾淨很整齊,孔子就會是笑臉,否則就是生氣的臉

這是真的,我曾經跟我媽媽說過….我看過孔子生氣,也看過他笑

當時媽媽還回我:『是咧~孔子晚上還會來家裡坐坐ㄟ咧』

 

喔,對了

孩子們還說:學校精神堡壘的一雙手,晚上會搓揉著,因為握太久了

有時候,這雙手還會『換』邊握

我聽完後,有幾天都特別注意精神堡壘的手。企圖看到孩子想到的

 

如果你看過『囧男孩』裡那些孩子對於那個雕像的說法,就會明白

原來,不管時代如何變。孩子就是孩子,校園就是校園

當孩子遇到校園~

白天,校園是上課的場所。晚上,校園是想像的空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