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32男生大樹.jpg 

一群男孩合作畫畫總是紛擾比起女孩多吧!

這些小男孩,剪貼樹葉的時候,分工良好,動作很快

很乾脆也很俐落~沒啥興趣的負責發色紙和塗膠水

有想法的圍在畫只旁邊負責配色和黏貼

他們一節課不到就完成了大樹~所以一下課就衝出去玩了

 

提起女孩,真是不同呀~各有想法,各剪各的,各貼各的

誰也不說誰怎樣,心裡眼裡都是自己的一棵樹

樹葉小小片的,色調柔柔的~不下課又如何?

女孩們還是慢慢的完成,慢慢的收拾~樹也慢慢的長大

IMG_6014男生大樹1.jpg IMG_6018女生大樹1.jpg

IMG_6025男生大樹2.jpg IMG_6027女生大樹2.jpg

第二節課要畫畫了….

男孩對於要畫什麼有了一些小衝突。有人在樹葉上畫了毛毛蟲

有人生氣的說:『為何要畫不健康的東西在這麼健康的樹上?』

畫的人頂回去說:『毛毛蟲會變蝴蝶,它不會不健康。』

有人再接著說:『那你幹嘛不直接畫蝴蝶?要畫毛毛蟲?』

他又說:『蝴蝶是女生畫的,我要畫毛毛蟲啦!』

我正打算介入時,….一個美妙的聲音響起

『樹,不是可以容納很多東西嗎?趕快畫啦!什麼都可以畫啦!』

原來,我們應該再慢一點點出現~孩子會有自己解決的方法的

 

女孩就是安安靜靜的畫~有人負責圖樹幹,有人專門畫樹下的活動

還有專門拿畫筆借給需要的同學的呢

我聽不見她們的聲音,卻偶而聽見她們自我讚嘆的聲音『好漂亮喔』

 

IMG_6009笑臉.jpg 

 

我想,這是成功又完整的一堂課。而孩子們是開心的

因為,中間有一個吃點心時間,孩子喝優酪乳

一個小男孩將我拉到餐車旁,指著放優酪乳的盒子裡說

『裡面藏著一個笑臉耶!』好多孩子跑來也都說『好可愛喔!』

我拿出手上得相機拍了一張這樣的笑臉。心想

『相由心生』吧!此刻孩子們心情是好的~所以這樣的圖是笑臉

如果他們心情不好,會不會是另一種說法?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將今天的照片放在相簿上?

因為很多角度都是背面和側面

但是,我明白家長其實對於孩子的所有鏡頭都珍惜著

所以,活動照片放在相簿上去看看吧!

IMG_6028女生大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