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9雨豆1.jpg 

然後再轉到『雨豆樹』下,我跟孩子說:『這是我最愛的一棵樹』

孩子忍不住問:『ㄟ,老師『最』是只有一個ㄟ,你已經最愛七里香了~』

我開心的笑了,這些孩子真是靈巧,老師數學課講過的話,他們拿來說

我立刻改口說:『那好,雨豆樹是我最尊敬的一棵樹….

彥丞這孩子看看雨豆樹,再看看我,忽然說:『是不是因為它最胖?』

IMG_5968雨豆2.jpg IMG_5970雨豆3.jpg

我真是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趕快轉場到『美人樹』下企圖與美人做個連結

『美人樹』名字很清楚,但孩子不以為然,覺得還好

迎逸這孩子更是表明,不喜歡長得太美的花,因為很『煩』

小小年紀,很有想法和個性呢!

 IMG_5972美人樹.jpg 

沿著跑道來到『印度紫檀』下,敏感的孩子問:『真的是印度來的嗎?』

一副對於它飄洋過海來到鳳西操場旁,給於無限的敬意般

在看到『掌葉蘋婆』正在結果時,一顆一顆綠綠的

一個孩子高喊:『呀!芒果樹』我說:『不是,是掌葉蘋婆喔!』

他說:『好奇怪,幹嘛裝做是芒果呢?』

轉身來到鳳凰樹下時,駿棋開心說:『我最喜歡鳳凰樹了!』

我問他:『是喜歡他的樹葉?還是花?還是樹型?』

他想了一下說:『都不是耶!是喜歡他的種子像一把刀,可以玩!』

你看~這是真的懂了這棵樹才會說的話,不是嗎?

IMG_5976九1.jpg IMG_5977九2.jpg

 

『呀!老師,有五瓶的酒瓶椰子樹耶!』孩子指著司令台說

好可愛的說法,真的將酒瓶椰子樹當酒瓶來數了….

我問:『酒瓶椰子跟大王椰子有什麼不一樣嗎?』

有人一一回答『比較矮啦』『比較胖啦』『比較小啦』….

就冒出一個聲音:『這麼簡單?老師看不出來不一樣嗎?』

最後,來到了『南洋杉』樹下~我說:『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樹~』

孩子問:『為什麼?』我答:『因為每個地方都刺刺的~』

孩子說:『像刺蝟?妳不喜歡刺蝟?』

一群孩子撿起地上的樹葉,玩起了『搔』癢的遊戲

然後大聲說:『我蠻喜歡南洋杉的,很好玩….

IMG_5979九3.jpg  

一小單元的課程,我花了將近四節課。但是,多值得呀~

在過程中,我享受了孩子和樹純真的對話

也感受到了孩子開始注意起這些將會陪伴他們小學生涯的樹

如果,他們開始喜歡上了這些樹很多美妙的事情,就會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