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這麼嚴重?.jpg 

這是一篇轉載的文章,出自我們學校一個四年級孩子的手

我徵求過她的同意,放在我的部落格裡

因為,讀著讀著~身為老師的我,莞爾一笑

這孩子是我的好朋友,她徹底的支持著我,我也無條件愛她呢

不知道,當你讀完這篇文章時,會有什麼想法?

 

99年10月11日

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說真的,你上科任課講話,被罰抄課文有什麼不對?

即使只是講個跳舞的東西什麼的...沒有藉口吧~

上課該講話就對了?被罰了,那就算了!

你生氣?老師我比你更氣呢!

 

...我承認我自己也會講話

但是,我決心要改了!

 

老師常講:「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這是一句有意義的話!

你在各方面的態度,將決定你未來成就的高度

如果你任何事態度都不是很佳...那你的成就你覺得會到哪裡呢?

 

學學愛迪生,人家在玩阿聊天阿的時候他在幹麻?

他在做實驗阿!失敗了幾千次,代表什麼?

代表他知道這幾千個方法都是沒用的!

他發明了什麼?「電燈泡」!

他讓人類生命中黑暗的其他十二個小時也亮了起來

加速人類的文明史

如果說,能夠像愛迪生一樣努力好學,有上進心

這樣就很好了阿!

不是教你也要跟他一樣發明什麼偉大的東西

也不代表他發明偉大的東西是多餘的

 

上學,來學的除了知識、常識以外

要學做人阿!要˙˙˙˙阿!

你做人做不好學那個其實也沒有用

但不代表叫你通通都不要學

 

老師曾拿起數學課本說過:

「你學這個東西,只是表面,未來你還不見得用的到,

  除非你是當商人,重要的是你的做人處事」

 

沒有結束學習這回事,這不成立

一生之中都在學習,這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