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嚴之相片.jpg 

『媽咪,我最近陷入情緒低潮』孩子發簡訊給我

『兒子,妳媽也沒高潮~』我回兒子的簡訊

 

孩子情緒陷入低潮是因為他的膝蓋受傷,不能練舞

一個幾乎將舞蹈視為生命的孩子,不能跳舞就像身體被桎梏著

他沮喪的對我訴說著自己的腳傷~我聽著。並感受他的苦悶

我以為我可以完全消化掉他的情緒

但是,我發現自己這兩天也跌落谷底

原來,不管孩子多大了~他的一切都還是牽動拉扯著我的心

 

中午時分,陪媽媽看『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即使是重看,我還是淚流滿面。母女兩個人,各哭各的哭成一團

死者已經看不見自己的葬禮,葬禮究竟是為誰而辦的呢?

躺著的人不管甘不甘願都已經放下了,那麼放不下的人是誰呢?

 

父親的葬禮有錄影,並製成DVD。媽媽一想念爸爸,就放著~看著

每看一回,就會對我說一次:『爸爸的葬禮上,妳哭得好慘~』

是的,我是放聲大哭、忘情嚎哭~

因為,記得我在守靈時,朋友特別跑來對我說

『如果妳想哭,一定要大聲哭,否則,妳會像我一樣哽在心頭痛著~』

 

但是,重看這部電影,我所掉的眼淚不是痛在『失去』,是痛在『理解』

其中有一幕敘述著一個喜愛男扮女裝的男孩的葬禮

爸爸看著棺木裡微笑的孩子,他哭了~並對禮儀師說

『自從他這樣,我從未正眼看過他。可是今天看見他的微笑

  我知道,他終究是我的孩子呀!』一句『終究是我的孩子』讓我心疼不已

 

我們常常能輕易的愛著一個在我們有限條件之下的孩子,一旦

孩子變得跟我們預期不一樣的時候,妳還能有多少愛給他?

我們能不能相信著有『了解』就不會『誤解』?

我們能不能試著去成就孩子的『可以』忽略他的『不可以』?

這兩天,跟朋友聊著她覺得一直漸漸在偏離著、變調著的國中孩子

我總是同情著孩子~尤其青少年。

這個時代,他們所要面對的風暴變數,其實遠比我們多得多呀….

 

ㄡ~我扯遠了些…..只因為過了中秋,還不天涼氣爽

我要早早去睡。希望明天醒來,一切都好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