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81開始借書囉.jpg 

孩子開始借書了~

 

本來,我預計是下個月再開始讓孩子借書

但是,因為博瑜這孩子一直想著學校『恐龍』的書

渴望並要求我能讓他借書。這是一件好事,當然同意

所以提早今天就開始孩子到圖書館『自己借書』

 

發借書證時,有些孩子是第一次拿到屬於自己的『證』件

一副『一卡在手,受用無窮』的模樣

真好~能持續善用借書卡,就可以讓自己擁有一對遨翔的翅膀了

這些借書卡一起收放在教室的整理卡夾裡

我跟孩子說:隨時看完,隨時還,還可以隨時借

當然,也同時宣導『遺失要照價賠償』『卡丟了要30元重新辦卡』

 

到了圖書館,結果孩子們的注意力全擺在『借書』

很多孩子都是急著找自己想借的書,但又拿不定主意,一本換過一本

博瑜最好玩,在我身邊繞著~我說:『找好要借的書了嗎?』

他說:『我可以在這裡看書,所以我想借書回去給妹妹看啦~』

真是窩心~自己渴望的真的可以實現了,卻將願望留給妹妹

 

時間快到時,我一聲令下『要借書的跟我來~』

孩子一個一個排隊,靜靜的,乖乖的。人手一書,好有書香味

借到書的孩子會說:『好好玩喔!』

嗯~也好。閱讀從喜歡借書開始,這樣也好!!

IMG_5583開始借書囉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