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愛情.jpg 

於千萬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聲的問一聲:

『噢!你也在這裡嗎?』…………….<張愛玲>

 

年輕時讀這段話,覺得它美~有時卻不以為然

因為年輕,難免會對著這樣的相遇問著:『你幹嘛在這裡?』

像那撿石頭的少年,相信最大顆的就在前面不遠

而讓生命走成一片的荒蕪和懊悔

 

此刻再讀這樣的一段話

懂得了這千萬年的無涯荒野即使擦肩而過都是難得的機緣

更何況『遇見』中的『遇見』

如果不是我們之間有著怎樣必然的緣分,如何能成就這樣的相遇?

 

年輕時,以為這段話是對愛情最美麗的解釋

現在明白了我們都是時間洪流裡偶而停靠岸上的那個人

而我上岸時,你正巧也在同一岸上~並漸漸靠攏彼此取暖

是你~是妳~是我~

我們都在這裡,相遇的溫暖更懂得或許能燴著疼惜加溫成熱情

所以,學會了珍惜同時『在這裡』的人和事

沒有早一分,也沒有晚一秒。我們才可以同在並且相視而笑

 

今天,跟好朋友去大遠百黑潮聊了一個下午

準備回家下到一樓時,電梯上的一位少女看著我喊著

『噢!老師,妳也在這裡?』

我看著眼前亭亭玉立的孩子,女大十八變,實在認不出來

我跟她說:『謝謝妳叫我,我好感動~』

這是真的,我常跟學生說:如果妳遇見我願意喊我,我會很歡喜

因為,肯定我是善待了妳~讓妳在與我分離後,讓我在認不出你時

你願意給我一個美麗的訊息~『噢!老師,你也在這裡?』

 

我的腦海,浮現著她喊的這句話:『妳也在這裡~』

想到了張愛玲的這段話~想到了今天與你相遇

心裡是滿滿的溫柔和感激

 

生命從不孤寂~因為你也在這裡呀!

請你相信著我~因為我正好也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