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5遺忘.jpg 

刊頭是昨天玩著『我的圖片』時看到的照片

記得這是去年北上時,在信義區拍的

有時,仰頭一望~隨手一拍。有些當時不覺如何的鏡頭

回首細看,才覺得蠻有味道的~是加上了歲月和回憶的調味吧!

 

你看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嗎?

一個從老活到年輕到嬰兒的旅程,超越人生經驗法則的境遇錯置

我突然想起這部電影,是因為想到了人生的脆弱與依賴的本質

有時更換一個角度去看待事情的時候,就更容易寬容和慈悲

 

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一件事

聽說,在南非有一個部落,他們一出生就是『六十歲』

然後過生日就59歲、58歲逐年遞減回去

到已年邁,卻是零歲~回歸生命的起點

0之後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寵與賜予,也將無欲無求

只需好好享受與體會生命之終與始

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時,我好喜歡~喜歡到想哭

而且決定自己也要這樣做~到了『六十』一切歸零

 

嗯~

好啦~我承認,我又在亂扯了,看得出來吧!

因為,我又沒有帶到筆記本,我明明將它放在我袋子裡了。真的

就是該死的『雨聲』給我了我旋律,給了我夢境

所以又拿出來寫下一些話~然後,就下落不明了

 

記得,有一次,跟一位家長談起自己的『遺忘』

她說,妳哪裡嚴重了?

我有一次要出門三天,行李整理好了,就出門去準備一大包零嘴

就是怕忘記所以特別將它放在門口旁的矮椅子上。萬無一失

結果隔天出門~我一腳『跨』過去。忘了它是什麼~

 

當我今天回到媽媽家,打開包包又找不到筆記本時

哈哈哈~狂笑出來。哈哈哈~再也沒有理由

記得的歸記得的~忘記的歸忘記的

亂扯一通。也扯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