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6j3c午後雷震與.jpg 

午後~霹哩啪啦的下起一陣雨

我正往市場的路上騎著,趕緊躲在騎樓下穿雨衣

 

這時,除了雨聲,還聽見了一位媽媽大聲斥責的聲音

『叫你動作快一點,你就慢吞吞才會遇到下大雨!』

她一邊穿著雨衣,一邊埋怨著

我看著小男孩的眼神,他『無語問蒼天』~一副奈何的表情

等媽媽穿好雨衣,跨上摩托車再叫孩子躲在她後面

不算大件的雨衣,孩子躲了進去,媽媽就不好活動

前後前後的嚕著摩托車~一邊嚕一邊唸

經過我身邊時,我聽到的一句竟然是『養你沒路用啦!』

 

我呆呆的杵了好一會兒

想不透一位媽媽怎會在這樣的時刻,除了抱怨就沒有其他方法?

也猜不透為何要用這樣重的字眼在孩子身上?

從頭到尾沒有說過一句話的孩子,會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有一句話說『患難見真情』

這句話,不只是適用在夫妻、朋友身上,更適合用在親情上

我總覺得,父母跟孩子之間的情感,也必須透過『患難』才能見真章

孩子很OK的時候,你愛著他很容易

孩子出現狀況的時候,需要你更有智慧的愛來引導他

 

一個下雨天,可能是突發狀況

那麼這時不正是機會教育的好時機嗎?

選擇躲雨,就好好的陪孩子欣賞雨景,看看街景,或躲進店家逛逛

選擇閃雨,就好好陪孩子玩一下雨,閃著,躲著,讓笑聲盪在雨裡

選擇停下穿雨衣,就好好幫孩子穿好,並告訴他可別淋濕了,讓你心疼

可以有很多的選擇,最怕的就是你的不耐和煩躁

孩子在這個時候,會學習父母面對突發狀況的處理態度

不要隨便遷怒,不要任意牽拖~口不擇言的說話,對孩子很傷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

但是,身為父母在面對孩子時絕對不可以想太少

多想一下,讓自己展現出最好的態度~比說教有效得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