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49一點小按蛋.jpg 

你會不會有時無端的就陷入一個泥沼裡

明明前一分鐘的笑容尚未綻放完全

憂愁就一腳跨向未收拾好的微笑上

 

說沒來由,也不完全是

就是蔚藍天空下的那一點黯淡

妳選擇把焦距放在那黯淡的點上

來裝飾妳過於平靜的心情

然後讓自己也隨著暗夜沈下來

 

一個可以因為一句話而手舞足蹈的女人

必然也是一個可以因為一個念頭而捶胸頓足的瘋子

一個人在家,翻臉比翻書快。無所謂

翻臉怕的是傷人又傷心

一個人時,怎麼傷的都是自己。無所謂

 

明明在下午四點之前我還好好的

就因為想起一個孩子,一個我教不來的孩子

我開始想著無數的可能

而每一個可能都指向自己的無能又不想使力的挫敗

然後,我難過了起來~

 

以前教書時,我會告訴自己『沒有我教不會的孩子』

現在的教育環境,我必須學會提醒自己『沒有我放不下的孩子』

 

老師給孩子的愛和力量越來越難找到平衡點

因為,這個支點是『家長』的態度

以前,老師當支點,維持著學生和家長之間的平衡

現在,家長當支點,測試著孩子跟老師之間的輕重

 

唉~~我不去想這個問題了。免得晚上不好睡

我不翻臉了,免得晚上翻身難入眠!笑一個吧!!哈哈,像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