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4窗外有藍天.jpg 

 

午後。跟妹妹躺在床上聊天

醒了聊,累了睡,睡醒了再聊~怎有這麼多話可說?

 

可愛的小妹,在我們家人的心中,永遠最小最受嬌寵

即使,她是大學教授。即使,她動不動就跟好幾百人演講

回到家裡~她就是我們疼惜的小么女

家裡五個孩子,台北、桃園、嘉義、鳳山各居一方

除了重要節日會齊聚一堂外,要大夥都有空能湊在一起的時間實在不多

一個家庭裡,孩子感情好實在是一件很值得父母寬慰的事

 

我望向窗外的藍天,拿出相機拍照

她說:『二姐,你拍什麼?』

我說:『從這裡看過去,藍天白雲的比例正好,是美麗的窗景~』

她順著我的眼神望過去,說:『妳這樣拍?不是把鐵窗拍進去了?』

我笑著說:『妳為何不說?是我把藍天白雲框進來了?』

她哈哈大笑~兩隻腿直蹬著來回踢,開心的誇我的功力還是比較高

像個孩子一般可愛的妹妹,就是惹人愛

 

這兩天她抽空回來,是因為下星期要去上海上課

她的能耐,常常超乎我們能想像的範圍

我實在不敢想像我家小妹有本事面對好幾百人的會場

台下座的又常是所謂的有知名度的專業人士

而她卻能散發出懾人的魅力,讓人信服

我看著在我身邊穿著短褲、T恤,在床上窩成一隻小蝦米般已經打起呼的她

 

在她身上,我學到一個真理

『快樂不是註定的事,而是一種選擇~』

當一個人總是如此隨時關照著自己的思想、語言和行為時

她的個性造就了她此刻豐美的人生

妹妹~希望妳一直擁有讓自己這麼快樂的能力

 

我家小妹,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