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98退伍了.jpg 

OK!孩子領到退伍令了

這一年,他在岡山當兵,一放假就跟我混

孩子越大,我們就混得越甜蜜

當初他北上時,有耀之在高雄讀書陪我

當耀之讀大學時,嚴之在高雄當兵陪我

總是有一個孩子留在我身邊的感覺~很棒

 

現在~~真的就是剩我一個人了

這孩子一退伍,整理一下行囊今天就北上了

我總以為,退伍後~孩子可能必須經歷一小段的『調適期』

沒想到,他早在退伍前一個月,就開始為自己的工作『暖身』

彷彿就等令聲一下~即刻起跑。

所有要『調』的,要『適』的心情,都留給我一個人去品嚐

他連昨天晚上躺在我身邊所談的都是編舞的構想和工作的進度

 

我該是很『開心的』~孩子如此積極而且努力

但我心裡實在是有一點惆悵

這兩個孩子如今就真的留在台北發展了

兄弟倆相依相靠,相輔相成,相親相愛…..都是一雙

看我多吃醋,家裡真的就剩我一個人了

 

還好,我有學生~我有好多學生可以分擔我這承載不了的愛

老天如此厚待我

讓我的孩子該長硬翅膀高飛時,他們能遨翔於台北的一片藍天下

讓一個人的我卻依然擁有許多人的疼惜與關愛,憑靠於自己的天空

 

我很勇敢,只有在他轉身的片刻小小想哭了一下

然後,我笑了~我的孩子真的轉為大人了

IMG_3893退伍了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