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25整理.jpg 

終於整理好了

這兩天,身上總是汗水直流。連自己都聞得到自己的汗臭味

我做事情喜歡一鼓作氣,

不是因為勤奮,是因為懶散到停下來就不會再想動

所以,強迫自己一定要一口氣忙完~

今天,終於收拾好物品,孩子打掃好教室了!

 

看著『堆積如山』的物品,也曾想狠很『淘汰』一回

但是,『書』『美勞用品』『DVD』根本沒有一樣是我捨得丟棄的

心想,再放著吧!下一屆再丟吧~都已經整理了,何苦為難自己

 

三天,我幾乎沒空『理』孩子

一天玩具分享,一天同樂會,一天大掃除,他們乖乖的,我就開心

麗枝健體老師問我:為何不請孩子幫忙?

我說:『孩子只能幫我搬東西,回收東西~真的無法幫忙整理』

這個整理是為了換教室~我得有自己明白的收拾法,才能回歸的快

 

IMG_3871整理2.jpg 

 

今天下課,我還在忙。隱約聽見孩子在門口的聲音

『拿去給老師看啦!』

『你拿去啦!』

『老師在忙耶!』

我心頭一振,真的是忙到都沒有理會他們

忙到連他們大掃除我都沒有幫孩子們拍照

 

抬起頭來看見偉誠、禹宏和冠霆~我推起笑容問:『怎麼了?』

他們三個男生一起舉起一根小香菇說:『老師,妳看香菇~』

一個人的環境是會影響對事情的感受程度

我因為累著,所以完全無法接收到孩子傳遞這根香菇給我時的喜悅

 

我睜著大眼睛沒有說話~

偉誠說:『老師你部落格沒寫過香菇吧!給妳寫部落格的靈感~』

喔~我笑了出來。原來,孩子念著的是這回事

他們在校園的一角,發現了一朵美麗又乾淨的香菇

想到了寫部落格需要靈感的我~

又體諒我沒空去看,所以為我摘下來

摘下來放在我面前,希望能讓我有靈感,寫出一篇關於香菇的部落格

唉~我能不感動嗎?

這些孩子們,兩年下來~對我的疼惜遠勝於我對他們

明天,我得要好好的跟這些孩子聚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