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3新兵退伍令.jpg 

今天再送孩子去鳳山火車站搭火車回軍營

等他五天後再回來~就退伍了

 

去年也是這時候,我送他去入伍的心情還記憶猶新

時間真快,轉眼退伍了。孩子只要聽見我說這句話,他一定對我說:

『沒當兵的人都說時間真快,相信我,當兵的每一天都很慢!』

快是當媽媽的心情在繞著轉,慢是當兵的孩子在熬著過

反正時間就是過去了,反正孩子就是準備退伍了

 

送他去車站前繞到郵局領郵件,巧遇學生佳臻的姑姑

她親切的喊著我:『愛慈老師,謝謝妳兩年來對佳臻的照顧~』

然後看見哥哥在我身邊,驚訝:『哇~本人更俊耶!』

眼眶一紅說:『我兒子昨天入伍,我完全體會當初你寫兒子入伍的心情~』

天下父母心,也不是捨不得,就是擔些自己也不知從何說起的心

好像這樣的牽掛,可以讓自己分擔著孩子體會當兵的不安

 

嚴之這孩子入伍後,運氣一直很好~一路總有貴人照顧

他選擇當『士官』讓自己能多一些選擇和存些錢

好的體格讓他當起兵來游刃有餘,感覺真的好像沒有太辛苦

 

這孩子是真的長大了

這次放假特別北上,為幾退伍後的事業作規劃和打算

昨天我特別累,他從台北回來有好多話想對我說

我跟他說:『如果我聽到睡著了,請不要見怪,我好累~』

他點頭,然後開始說出這一趟北上他做了哪些事,見了哪些人

他越說越精彩,我越聽越起勁~到後來,忍不住對他『拍拍手』

『你說話越來越有說服力,口氣堅定,聲調柔和,調理分明,好棒喔!』

真的,看著孩子能對子自己想做的事有構想藍圖並勇敢付諸實現

我覺得好難得~

 

當我誇他時,他跳過來我床上,膩在我身邊跟我說:

『媽咪,以前有人說,給孩子魚不如給他釣魚竿教他釣魚時,

妳記不記得妳對我說過什麼話?」

我可不敢亂接話,我腦子飛快的翻閱,實在想不起我說過什麼?

不會是哪種,釣到魚還要會賣魚之類的瞎話吧!

我搖搖頭,他眼光遠眺的模樣很搞笑的說:

『妳說,妳會陪我去找到有魚的地方,再決定用什麼方法釣魚!

 我記得這句話,所以我會去找有魚的地方釣魚。不然,即使有魚竿

 也沒有用~對不對!』

喔~老天。當然對~我真是佩服自己當初怎麼會說出這麼有智慧的話?

我更是佩服這孩子竟然記得可以讓他受惠的關鍵話。總之,這真是太棒了。

 

22歲,勇敢面對自己本來一直想逃避掉的『兵役』

當他選擇先暫停一切把該做的事先完成,再做想做的事時~

我知道,他已經向前跨進了一步。等他再回來時,他已完成兵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