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到地雷.jpg 

我就說每個人心裡都一塊地雷區吧!

今天,我就被一個不算熟識的陌生人踩到地雷

『轟~轟~』來不及做好防衛,就爆炸了

 

又是新手機啦!總覺得是『觸控式』所以要保護好銀幕

就興起了幫手機找個『手機袋』的念頭。於是,就往市場晃過去

晃著,晃著~有人喊我一聲『阿咪』(我的小名)

能這樣喊出我小名的,應該都是我的『長輩』級的

 

我停下腳步,她站在我前面打量我~我有印象卻認不出來

她說:『我是細漢阿姨啦~妳認得嗎?』

認不認得我都要點頭致意,就是長輩呀!應該是舊居家的鄰居

她拉著我的手說:『我的孫子也讀鳳西國小,媳婦看過妳耶~』

讀鳳西國小的長輩,對我又多了一層親:『孫子讀幾年級?』

她說:『阮媳婦說妳肥很多,我一定不認識妳了,妳看,我目識就好~』

(根本不管我的話題)

我說:『前幾年生病吃藥,半年胖了16公斤,病好人就瘦不回去了!』

她說:『么壽喔~吃藥ㄚ好耶,麻好沒厲,有時擱愛去洗腎ㄟ』

我驚覺到了『話不投機半句多』時,為時已晚,她握著我的手不放

 

她又問:『聽說妳爸爸回去了?』

我點點頭說:『已經五年多了~』

她小聲的問:『是怎樣走的?』

我據實回答:『癌症~時間很短,沒有太多的痛苦!』

她又說:『么壽喔~修不夠才會生病死~』

我有點生氣的說:『我爸爸很勇敢也很放下,他走的時候很祥和~』

我不知道在急著解釋什麼?但心裡就是不舒服她這樣說

她不識趣的接著說:『人要修到自然死,得癌症死的,都是這世修不夠~』

 

我掙脫她的手對她說:『妳有在修嗎?』

她立刻雙手合十:『阿彌陀佛,我修很久了,我可以帶妳修行!』

我生氣的說:『修行人最重要的就是『修口』不是嗎?妳怎麼可以

這樣說已經往生的人?個人業障也是個人擔,妳這樣說話很~~』

(我本來想罵很沒水準,或者很差勁。但因為是老人家我不敢造次)

她看著我再說:『阿彌陀佛,妳還有貪瞋痴三毒未解,要來修啦!』

 

我轉身快步離開,好生氣也好想哭,覺得好替爸爸委屈

回到家,我對著著掛在牆上的爸爸照片哭了出來

這一哭,就是沒完沒了~~我真有痴念,希望爸爸還在

我愛我爸爸至深,沒有人可以對我說句他的不是,我還有瞋

哭累了~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朦朧中我感覺到一陣清風徐徐~是爸爸來安慰我了

他撿拾起我碎落的心,將它拼好後再安放在我左胸口~然後微笑

我明白了什麼是~~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