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8冠霆刊頭.jpg 

不知道是我心情不開朗,還是天氣真的悶

總之,快樂是在遠遠的的地方注視著我

整天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

 

六年級的孩子,昨天拿到了畢業紀念冊

陸陸續續開始有孩子拿著紀念冊來簽名

我遇到自己以前的孩子時,都會忍不住想哭

簽下名的那一刻….我就想起他們小小的時候。一晃,要畢業了

 

六月,總是叫人心慌意亂的季節

該要畫畫了我還沒決定主題

或許可以不畫,但一想到這學期就剩下這麼幾次的「星期二』

若不畫~或許就不會再畫了

午睡了,孩子安安靜靜的。我的心也沈靜了下來

突然腦海裡呈現了一個主題『來碗剉冰吧!』

IMG_3600翊銘冰.jpg  IMG_3619依珊冰.jpg  

嗯~就是這個『來碗剉冰吧』

在這樣的季節,冰可以吃得理所當然,冰可以吃得透心涼

我跟孩子說了這個主題他們的眼睛,發亮了

我央求孩子給我31碗剉冰,讓我放在後面慢慢吃

他們會配合說:『那老師會吃壞肚子喔!』

 

紙一發下去孩子們毫不遲疑的就畫上了碗,並放起冰料來

一邊畫,一邊說著~水果冰、八寶冰、粉圓冰、布丁冰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偏愛的冰品

他們畫的時候,比我預計的開心

除了自己的喜好,還會跟朋友討論吃冰配什麼最夯

不到半節課,一碗碗料多味美的冰就完成了

IMG_3601偉誠冰.jpg IMG_3614采婕冰.jpg

 

我只好對孩子說:「再畫人在吃冰吧!』

孩子說:『咦~老師不是你妳要吃嗎?』

我說:『一起吃比較好玩,每個人都分我一口就好了啦!』

孩子大叫:『耶!吃冰囉~』

一切都是在畫裡,一切卻都可以想像。這就是繪畫的神奇之處

作品完成的時候,孩子的作品都比我預計的還可愛

IMG_3616佩宸刊頭.jpg 

 

哈哈~比預計的開心,比預計的可愛

當一切都跳脫在預計的範圍並且偏向美好的一邊時

快樂,也就悄悄的靠近了

換句話說,是不是對孩子學習成果不要有太多的『預計』

只要我們好好的『設計』並且給予鼓勵….

那可能將會使一切都有不同的欣喜

未命名 - 2婉妤冰冰.jpg 

 

婉妤這一碗『草莓冰』,看起來真是媲美永康街『冰館』的冰品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來碗剉冰吧!

噓~~老闆不在家,隨便你加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