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3蝸牛1.jpg 

早上,看見蝸牛在玉蘭樹上

兩隻早起的蝸牛

一隻向下,一隻往上~

靜靜的,如果不是看到牠蠕行的形跡

根本無法辨別蝸牛是否有移動

IMG_3595蝸牛3.jpg   

一個早上,我一個人和兩隻蝸牛在玉蘭樹前

牠倆堅持牠兩的慢行,我堅持我想聽聽蝸牛尖叫的聲音

 

我曾看過一部希臘電影『月光提琴手』

影片中天才型的小提琴手,眼睛有問題卻一直沒有被發現

直到一位新來的老師,從一篇他寫的文章中

感受到了他豐富的想像力和對現況的困頓與疑惑

也因此,幫了這個孩子走向音樂之路

對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底...因為當時也震撼了我

 

這孩子寫著

『一隻蝸牛的尖叫,像十把提琴同時演奏~~』

 

我瞪著兩隻蝸牛好一會兒

發現了~『慢』會使時間處在靜止狀態

一切『停格』並且無須解釋就是『慢到』什麼都不用計較了

想來,蝸牛真是一種很賴皮的動物

那種,我就是一個『慢』,你趕我的話,我就躲起來

有本事,陪我在這裡散散心,自有體悟

沒本事,快去忙妳自己的事,還我清靜

IMG_3592蝸牛2.jpg  

我沒慧根,聽不見蝸牛的尖叫...也沒從蝸牛慢行中體悟到什麼

 

倒是想到蝸牛的笑話

說給你聽,希望你假裝沒聽過,然後笑一笑

免得讓我站在蝸牛前好一會兒,都沒收穫

這笑話好像是這樣的

 

有一天烏龜受傷了,請蝸牛去買藥

過了好一會兒!蝸牛還不見蹤影

烏龜很生氣的吼罵著:『去牠的,等牠回來,老子都死翹翹了..

這時聽見一個聲音傳來:『你再罵~我就不去幫你買藥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