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79廟會1.jpg 

在鑼鼓喧天中驚醒

翻身看一下鬧鐘,清晨537

在這個時間被這麼喧擾的聲音嚇醒,實在有點氣

朦朧中起床,邊下樓邊盤算著

待會兒,要怎麼對這聲音的來源處討個公道

畢竟是難得的假日,就算不是在鳥語花香中起床

也該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美好時刻呀!

 

結果下樓後,一開門~門前路口已站滿左右鄰居

他們一看見我,立刻說:『老師,你呀醬早起床喔~』

我心裡其實嘀咕著:這麼吵,怎麼可能不起床?

但,保持形象~微笑著說:『ㄚ~大家怎麼都那麼早?』

他們說:『今天咱們前面的宮20週年,要去進香,妳咁要去?』

我立刻雙手做揖,直喊:『恭喜,恭喜~生日快樂~』

趕緊轉回身去拿相機準備拍一些照片

 

想我搬來這裡也十年了,當初匆匆搬來,又值心力交瘁的時刻

早出晚歸的我,跟鄰居其實就是點頭之交

他們都是好好人,跟我父母也都認識

關於我是怎樣被迫搬到這裡,他們都略知一二

看我自己帶著兩個孩子,也都很友善的適度關懷

只是,有一段時間,我是將自己封鎖起來的

所以,在他們心中,我是屬於『沈默寡言,不愛說話』的老師

直到有一天,巷口要『普渡』,我跟宮裡的人詢問如何參加

他們才對我說:『都不敢邀我參加活動,以為我是基督徒呢!』

IMG_3584廟會2.jpg IMG_3583廟會3.jpg

IMG_3577廟會4.jpg IMG_3582廟會5.jpg

 

今天,就這個時刻,我受裡拿著相機,身邊站著一位先生

他對我說:

『我們這個神是從學甲請來的,我們大部分都是學甲人,20年前

來鳳山討賺,一家口奉伺這尊神,大家三不五十就來拜,拜著

拜著,有靈現,讓人賺錢,所以就慢慢的起了這個宮,大家來拜!

今天,神明生日,帶祂返來學甲厝裡走走,再去南琨珅繞一繞啦!』

 

我聽了一個築宮的故事,看著宮前熱鬧的人群

怎麼一旦知道一些故事後,看待的角度都會不同了起來

跳鼓陣、素蘭要出嫁、踩高蹺….

這些喧擾的聲音此刻都變成了必要熱鬧的慶賀

是一大早,是被吵醒,但又何妨?

在妳身邊的神明,妳的選擇就是要『近』而『敬』之

『遠廟』不如『近宮』,多跟這個好鄰居親近親近,祂才會罩我吧!

晚上我還要抓把椅子等在戲棚下又是『春美歌仔戲』耶

管他下不下雨,管他吵不吵….融入自己家附近的活動

是敦親睦鄰的第一步吧!!

IMG_3585廟會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