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3落花刊頭.jpg 

是的。印度紫檀又叫做『一日花』

昨天群聚枝頭如黃蝴蝶般的花兒

今天花落成毯的舖在跑道上

由不得你遲疑的堅決~真的就只開一日

未命名 - 5落花2.jpg    未命名 - 2落花3.jpg

 

第四節課,我帶著孩子去操場

事先也沒告訴他們要做什麼就是往操場走

走著走著,突然有人驚呼:「咦~昨天的花呢?』

全部的孩子都往印度紫檀看過去

『啊~昨天開的花都收起來了耶!』

我跟孩子說:『是呀!所以印度紫檀又有一日花之稱。』

孩子不肯接受,她們說:『這是魔術花啦!一下子開,一下子收!』

我一直欣賞著孩子用『收』這個字眼來形容『謝』

感覺上『花兒收起來』是由樹決定的,隨它高興就可以

而我們說的『花兒謝了』就有點無奈和委屈

『收』明年再拿出來『放』,年年相遇都不用相思

『謝』明年依舊會再『開』,年年懷想當年花嬌豔

 

原來,在孩子心中『花開』是喜。『花收』也是喜呀!

未命名 - 6落花4.jpg  

 

孩子發現了滿地的『小黃花』

翊銘這孩子大聲的喊著我:『耶~老師,花都跑到這裡來了啦!』

我看著這純真的小男孩,撿拾起地上的花朵。

~飛灑~散落

IMG_3572落花6.jpg 

我看著一群孩子繞著操場玩起滿地的落花。

集結~捧起~飛灑~散落

我的眼睛起了濛濛的霧….這情景,讓我感動到想哭

花開時,帶孩子賞花,孩子笑得燦爛如花開

花落時,帶孩子玩花,孩子樂得閃亮如朝陽

IMG_3566落花7.jpg 

IMG_3556落花5.jpg  

任由孩子玩一段時間

這時,看見有一班幼稚園的小朋友在玩『扮家家酒』

他們將花收在布丁盒裡,一杯一杯香氣滿溢

果然年齡增長是有不同玩法

我們二年級的孩子,就是一股勁的灑到滿天落花

讓天有落花,髮有落花,衣有落花有想讓自己玩成一棵樹的念頭

IMG_3562落花幼稚.jpg 

 

用餐時間到了,孩子依依不捨邊走邊回頭的看著

有的孩子不甘願,手還抓一把邊走邊揮灑

他們都不知道,老師的年紀….禁不起這樣繁花傾謝的淒涼

我頻頻拭著眼角的淚細心的孩子問我:『老師哭了?』

我說:『花朵跑進眼睛裡了….

 

文玲問我去了哪裡?我跟她說『去玩落花』

她說:『真的是一日花?唉~該帶孩子去看時真是不要猶豫呀!』

她說:『三月時,想帶孩子去桃花心木下讓飄落的葉停在孩子肩上~』

只一個遲疑一轉身,落葉已經飄零光了

昨天還想著今天要帶孩子去看花~又是一轉身,枝頭已無花

 

我笑著對她說:『是呀!一轉身擦肩而過,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唉~我耳邊響起『天天天藍』這首歌....一直響起

 

天天天藍,教我不想他~也難

不知情的孩子,他還要問:『你的眼睛,為什麼出汗?』

情是深,意是濃,離是苦,想是空……

IMG_3527落花9.jpg 

IMG_3571落花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