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蝸牛.jpg 

我知道,這一篇小品已經流傳多時

但是,在我心裡有所困惑時,就會想起這隻蝸牛

這兩天的監考,發現了孩子學習成就M型化漸趨明顯

真的就是一個『無能為力』嗎?

為什麼?孩子、老師、家長都很努力,卻都各自有挫敗?

對蝸牛視而不見比跟在牠身後散步更容易、更簡單些,是這樣嗎?

昨夜~雨聲擾眠。

我檢討著自己,對於孩子的教育,我是否可以再多盡一份心?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 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 我責備牠,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 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 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