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752昨天的月亮.jpg 

電話響起時,我在漢來宴會廳等著一場婚宴的開始

『喂~妳在忙呀?趕快出來看看今天的月亮,好美呀!』

『是亮亮的弦月,然後在月亮的右上角有一顆好亮的星星!」

妳的聲音,有著一種如小女孩般的雀躍~我聽見了不一樣的月亮

 

電話再次響起時,正享用著第一道『眾星拱月』的冷盤

『愛慈老師,妳知道今天是『月掩金星』嗎?』

『今天月亮的旁邊會有一個明亮的金星小酒窩,天空是笑著的~』

你如詩人般的對我說著月亮,我緊盯著冷盤上那用龍蝦彎成的月

抬頭看見那對新人展露的笑容,一如今天會笑的天空

我悄悄下決定,呆會兒經過新人身邊時,要對他們說

『請記得,你們在整個天空會笑的這一天宴的客,一定要幸福喔!』

 

我的手機從來沒有這麼忙過,電話又再響起

『哈囉~妳在外面呀?』

『喝完喜酒抬頭看看月亮,今天有點奇怪!』我等著你說下去

你就叮嚀一句『要看喔~』然後掛斷

 

坐在身邊的孩子忍不住問我:『媽咪,好多電話喔~』

我笑著說:『都是要我去看月亮的….

 

我沒有看見月亮,卻一點也不遺憾

這個晚上,我聽見了月亮~聽見了三個美麗的月亮

每一個月亮都在我心裡渲染的浪漫的微笑

天空只有一個月亮

因為你們對我的疼惜,我的天空卻有許多月亮

美好的事情,你們願意與我分享~這一刻,是我的盛宴

 

他們說,下一次有良好條件觀察到『月掩金星』是在13年後的3

可以跟你們約定嗎?

13年後的『月掩金星』,讓我們都在

然後,彼此相約在會笑的天空下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你們教會了我這樣的一件事

將身邊美好的事告訴朋友,絕對可以讓朋友覺得幸福與安慰

讓我們都這麼做…..這樣好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