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12.jpg 

輔導室為母親節所設計的課程是『母親節蛋糕』

昨天就跟孩子說過,今天早上要做蛋糕

孩子一直問我:怎麼做?

我賣一個關子說:『到時候就知道』其實是我也不太清楚

 

今天拿到蛋糕,我先請孩子將座位分組

發下蛋糕、奶油、色巧克力等材料,請孩子在蛋糕上裝飾

 

孩子很興奮,可能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學著裝飾蛋糕

他們做得很認真,也玩得很開心

有幾個孩子的手藝,還不輸給專業蛋糕師

我喜歡孩子專注的神情,所以一直拍照(在相簿上)

IMG_3123淡淡2.jpg IMG_3102淡淡2.jpg

 

我還叮嚀著孩子,蛋糕完成後,一定要叫我拍照留念

我想這個蛋糕可能很難熬到帶回家後,還是完整的

因為,這是一個海綿蛋糕,本身就是軟軟的

加上孩子填裝上去的奶油在這種天氣之下,是會融的

然後,蓋子一蓋~稍稍移動,就面目全非

果然,等孩子放學時,每個人手上幾乎都是一團奶油蛋糕

幸好我有照片存證,請家長看看孩子的美麗作品

IMG_3138淡淡4.jpg IMG_3164淡淡4.jpg    

 我們低年級是早上完成蛋糕,可是絕大多數的孩子讀安親班

並無法在第一時間將蛋糕送給媽媽,悶熱的天又沒有冷藏

我猜想到了晚上,可能即使送到了媽媽手中,也剩心意了

當然,心意很是重要。但有個表示更歡欣

中高年級是下午做,放學時卻發現絕少孩子拿著蛋糕

我覺得很奇怪,一問之下,原來是『吃掉了』或『做掉了』(聰明)

IMG_3135淡淡5.jpg IMG_3141淡淡5.jpg

IMG_3155淡淡5.jpg IMG_3160淡淡5.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課程,因為孩子實在玩得很開心

看我們班的照片就知道~我們有多認真

只是,真心建議。關於『食物』這玩意,畢竟還是要小心謹慎,

免得『吃力不討好』…..食物製作、保存、裝飾、運送

每一個環節的變數太大了。實在不是很妥當在這樣的季節

 

不過,我還是很大聲的謝謝輔導處如此用心設計課程

請不要覺得好像『怎樣做都錯』,有些事情是『錯在怎樣做』

 

像今天,二年級老師都有氣

一早要做蛋糕、要跳有氧舞蹈、突然又來一個慶祝母親節的影片欣賞

各處室都有事情要我們『配合』,但是各處室之間卻不『協調』

一個母親節,課程擠在一天

訓導處說:『我昨天就宣布,所以是既定課程』

教務處說:『每週五都放影片,這是例行課程』

好個『既定』和『例行』就可相互抵觸為何我們沒有選擇權?

難道我們老師的課表都是『彈性課程』?

『處處用心』『處處委屈』…難為了『老師』,為難了『學生』

我們的課程已經不是以孩子為本位,是以處室『做資料』為本位了

 

唉~我又扯遠了。朋友說我這個湖南驢子,脾氣一來就發飆

我也覺得自己很機車。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何必多說

二年級的孩子,八點不到在操場曬太陽跳有氧將近40分鐘

回到教室後,第一節的體育課根本沒有力氣再上課

這樣耽誤正式課程的作法,真是適合嗎?沒有更好的做法嗎?

 

ㄟ~回來(我打了自己巴掌一下)。越寫越離題

IMG_3152淡淡3.jpg IMG_3127淡淡3.jpg

 

孩子做蛋糕時,真的很可愛也很開心(感覺很像過兒童節)

一邊做,沾到手上的就一邊吃我都想吃他們的手指頭了

好啦!請到相簿看看孩子的照片….祝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