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楊貴妃.jpg 

容易在這樣的風裡

感覺孤獨

 

昨天夜裡醒來

清楚的夢見楊貴妃

不在華清池  不在馬嵬坡

只站立在迎風處    一般寂寞

 

從小圓潤的我

父親總說我是貴妃轉世

這般疼惜的口氣    讓我一生盛世

不是榮華,也非富貴

是那種妳明白被專寵著的愛

 

清明已過  偏偏才夜雨紛紛

在這樣的夜裡醒來

很難再入睡…………..

拿起張錯詩集讀它一段     

 

自你走後
才發覺原來你是每一個清晨深夜
惟一能相依為命的寂寞
黃葉落滿階前一地
追懷從秋天開始
你一直沒有回來
想你永遠不回來了
也不可能回來了
你已逸出時間
並且換了一個今後與你相依為命
名字叫死亡的伴侶
他讓你永遠免除恐懼與飢餓
疾病與衰老
我開始明白為何你會棄我而去
可是每夜我都在長廊點一口守候的燈
並願散盡天下財富
換取你翩然歸來     …………………..張錯『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