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2翊銘吃飯.jpg 

男孩叫翊銘

女孩是雅玲

 

話說從頭

孩子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總是有人動作快,有人動作慢

翊銘是屬於慢的一個

可是,他慢的不是動作,是吃飯很忙

喜歡喝湯的翊銘,吃飯前都先喝湯~

瞧他喝湯的模樣,總懷疑他盛的湯特別美味

若再碰上有飲料,那更是有得忙了

他會先將飲料插吸管,然後利用吸管將飲料導入碗裡

玩一下~喝一下~吃一口~飯含在嘴裡遲遲不肯下嚥

每天用餐時間,我總得盯著、喊著….翊銘才用得完餐

 

可是,我總得整理一下餐桶讓孩子搬回廚房呀~

在這空檔時間,翊銘就有可能嘴裡含著飯串起門子來

等我整理好回教室,他才會咻~回座位吃飯

可是,往往也耽誤了整理教室,帶路隊的時間

有一天,我喊著:『雅玲!拜託妳幫我看著翊銘吃飯….

我請雅玲站在翊銘前面,讓翊銘能乖乖的用餐

 

我只有那一天拜託過….

雅玲這孩子,就好心的為我擔起了這個工作

她每天吃完飯,整理好書包

就站在翊銘前面看著翊銘吃飯

她一句話也不說,就是站著,乖乖的站著、看著

翊銘也在這時候會坐好一口接一口

等他吃完,雅玲還會看著他收書包一起出去排隊

 

昨天,我看到雅玲站在翊銘前面的模樣~

好感動。雅玲肯幫我

好歡喜。翊銘肯聽雅玲的話

好好笑。這樣的場景每天都出現

偶而路人甲乙經過~看看雅玲、瞧瞧翊銘~

 

我拍下這場景,讓翊銘高年級後再回頭來看看這照片

到那時~肯定會笑翻了

IMG_2214翊銘吃飯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