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量身高1.jpg 

每學期孩子都要量身高、體重和視力

我常常是都等到護士阿姨來催了,才去量

慢一點量是我有私心,總想著多『養』幾天….

孩子或許就會長得高一點、壯一些

 

二年級下學期了,孩子到了健康中心,也有老鳥的姿態

不慌不忙、按部就班整隊、脫鞋、按號碼來~

身高量完繞到外面穿鞋、排隊、量視力,右眼量完換左眼

很有秩序感,也不用叮嚀。真是幸福的二年級下學期

 

我跟著下去~能做的只有幫孩子拍照

拍他們量身高時的表情

學校量身高體重機全自動感應的

站上去後,頭上的感應板就會自動往下滑

孩子以前量的時候,會很緊張~頭會一直想往上看

現在,老神在在的等….

看我站在前面為他們拍照,表情可多囉!

 

我將相片放在相簿上了

看著孩子的相片,我的心總會變得好柔軟好溫馨

孩子真的好可愛喔!我們班孩子真的氣質都好好喔!

這不是老蕭帶班,自帶自誇你真的去相簿看看

二年六班的學生,男孩帥氣有型、女孩嬌媚可愛呀!

IMG_2204量身高2.jpg  

我將上下學期的身高體重和視力表,寫在聯絡簿上告知家長

孩子自己看聯絡簿後,竟也有著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味道

有孩子欣喜著自己身高又高了

有孩子苦惱著怎麼體重又重了

有孩子萬分不解自己的眼睛怎麼會看不清楚阿姨比的?

可是,電視、電腦都看得一清二楚?

 

IMG_2137量視力1.jpg IMG_2139量視力2.jpg

我除了拍孩子量身高的畫面,當然也想拍量視力情景

只是,拍完量身高一轉身~男孩已經量完視力了

只好拍幾張存證囉!

 

突然想找找一年級時他們量身高的模樣

看~真的有長大ㄝ….同樣的兩個孩子『建成』和『翊銘』

那成熟度….真不是蓋的。好有成就感喔~~

身高123.jpg 

IMG_2111身高11.jpg          IMG_2110身高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